电子签名唯一,e签宝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互联网
2020
12/01
16:36
分享
评论

11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image.png

(图片1: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 )

作为中国互联网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e签宝受邀出席,并在论坛上获颁工信部重要奖牌。

此前,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e签宝)申报的“基于摘要算法、时间戳和PKI的电子签名平台”项目成功入选“智慧城市安全”目录,仅有e签宝和阿里云两家浙江企业入选工信部的该目录。

image.png

(图片2:e签宝获颁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奖牌)

试点示范名单由工信部组织多家单位开展评审,旨在挖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技术融合创新的典型应用场景,提炼推广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和解决方案,促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水平,强化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主要遴选具备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可推广性的网络安全创新平台。

具体到智慧城市安全目录,工信部是为了遴选面向智慧政务、智能生活、智能医疗、在线教育、远程办公、智慧环保等典型应用场景网络安全需求,在新型智慧城市设施、建设、运行、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安全解决方案。

e签宝申报的项目为建设一个“基于摘要算法、时间戳和PKI的电子签名平台”,采用原文沙箱保护技术、数字水印技术、多时间戳证据固化技术、区块链存证技术等电子签名行业的多项核心关键技术,保证原始签约文件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未篡改性,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签名服务。

此前,随着网络应用的逐步普及,越来越多的业务办理方式向“掌上办理、不见面办理”转变,原有的电子印章系统建设模式逐步不适应新需求。而e签宝电子签名平台依托云主机、云数据库、云存储、负载均衡等均提供高可用服务和安全保障,是一个符合面向全国、支持多方接入,全面覆盖政府、企业、个人用户的一站式电子签名平台。

e签宝首席安全官李程表示,本次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名单,有力证明了e签宝发起的项目具有网络安全领域的持续创新实力,以及行业先进性和可推广价值。未来,e签宝将不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持续用电子签名技术筑牢新基建网络安全防线,为政企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未来,e签宝电子签名平台将扩大现有行业市场占有率,拓展5G、城市大脑、未来社区等新基建行业,并向新农村、小微企业服务等方向延伸,为小微企业和农村用户带来普惠的签署服务。”李程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