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数据资产管理大会亮点抢先看

互联网
2020
12/01
16:06
分享
评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数据相关重要指导意见,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充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独特价值,支撑国家大数据产业“十四五”规划,有效聚合产业界力量,2020数据资产管理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北京市大数据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数据治理工作委员会、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委员会承办。大会汇集了行业领军专家、知名大咖,将对金融、政务等领域的数据资产管理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亮点抢先看

发布中国信通院大数据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信通院在大数据领域深耕多年,从2014年陆续发布《大数据白皮书》、《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主数据管理实践白皮书》、《数据资产管理工具生态图谱》、《数据标准管理白皮书》等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内率先开展数据资产管理概念普及和理论研究,并推动落地实践。

本次大会将发布《大数据白皮书(2020年)》、《政务数据治理白皮书》、《政务大数据能力模型》、《金融大数据能力模型》、《可信数据服务 金融机构外部可信数据源评估要求》、《数据交易合同示范性文本》等系列成果,全面呈现大数据发展最新动态,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分论坛“2+1”—全方位解读数据资产管理实践

大会设立“金融”、“政务”两大行业分论坛和“隐私计算&数据安全”技术分论坛,特邀电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数据资产管理专家开展跨界交流,共话数据资产,倾诉数据需求,挖掘数据价值,探索数据资产管理的实践路径,分享新形势下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的思路与举措,促进跨行业的深度交流。

公布第十一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结果及首批大数据服务能力评估结果

中国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是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大数据专业评测。本次大会将公布包括键值型内存数据库、可信执行环境、联邦学习等在内的27类评测项目的第十一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结果,并对评测结果进行详细剖析解读,观察大数据技术产品发展状况,洞悉未来趋势。

同时还将发布针对大数据及数据库服务商的首批大数据及数据库服务能力评估结果并对相关结果进行解读。解读中将通过总结当前参评企业所处的服务能力级别,观察大数据及数据库服务行业整体的能力现状,促进大数据及数据库服务供需双方对于服务能力的重视,推动整体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隐私计算与安全成果发布

本次大会特设隐私计算与安全分论坛。作为新兴高技术产业,隐私计算为数据安全流通提供了解决方案。本次分论坛将通过隐私计算行业全景观察、产品评测结果解读和优秀应用案例发布,为深度观察隐私计算行业发展提供专业视角。围绕数据合规流通的现状和痛点,分论坛将发布数据源及数据流通合规性成果,为行业实践提供示范性指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