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的2020成绩单:"中华少年说"优秀学员表现再次印证平台实力

互联网
2020
12/01
16:01
分享
评论

"如果我可以穿越,我想梦回秦朝,与秦始皇隔空对话"、"如果我是武则天,我该如何更好的治理国家?"、"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这些关于历史畅想和古人留下的精粹,有多少人可以侃侃而谈?在由51Talk青少儿英语承办的2020"中华少年说·战'役'好榜样"舞台上,来自全国各地、年龄十岁左右的优秀选手们,不仅将中国古代的故事、精神娓娓道来,还全程使用英语演讲,向世界传递中国的文化和理念。

从今年4月的海选、7月的复选、8月初的总决选再到11月底观礼"胖五送嫦娥"的游学活动,这群耀眼的英语小达人留下了太多关于中国抗击疫情、中华文化、中国航天、中国精神的精彩故事。他们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的声音,也为中国青少年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对话"世界,输出中国传统文化

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海选,脱颖而出的200名优秀的小选手分别在北京、上海、长沙、成都、广州五个复选区集结,分别以"礼、乐、射、御、书、数"中国传统六艺、中国"四书五经"、中国"五育"等主题展开激烈角逐。

小选手们多姿多彩的才艺展示

在比拼中,小选手们用流利、标准的英语对这些中华文明的思想、文化瑰宝娓娓道来,同时辅以中国茶艺、中国古典乐器、中国传统服饰,淋漓尽致展现中华文化的华美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厚重。这些对中华文化传承的精彩诠释,也通过媒体报道、网络直播等渠道,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的理念。

诠释战役主题,让"教育普惠"惠及全国

2020年初的疫情席卷了全世界,在中国也有很多可歌可泣的"战役故事"。在成都复选期间,新疆乌鲁木齐疫情严峻,新疆伊犁选手王心悦无法来到现场,她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积极参与活动,用优美、流利的英语为大家讲述了新疆疫情的情况、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妈妈在战役一线的工作。现场热烈的掌声为这名在真正的战"疫"环境下依然在51Talk刻苦学习英语的小女孩送上衷心的祝福。

51Talk学员王心悦通过在家录制视频的形式参加成都站复选

来自武汉的小选手邓可婧,她的父母也是是特殊期间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凭借扎实、流利的英语口语,不仅从长沙站复选入围最终的总决选,更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决战长城之巅,对话"中美跨洋辩论女主播"刘欣

在总决选的舞台上,经过激烈的角逐,孙逸雯、郑诗琪、李子祺、邓可婧分别获得小高组冠、亚、季军及最佳风采奖,智鹏、文琦琪、李禹芃、贾茗楚分别获得小低组冠、亚、季军及最佳风采奖。在这8名最终的优胜者中,其中6人是51Talk的学员,再次印证了51Talk卓越的教学能力。

"中华少年说"总决选优胜者古装海报

同时,51Talk还请来了去年5月"中美女主播跨洋辩论"中的中方女主角、CGTN知名主播刘欣。8月25,刘欣作为特邀评委参与了现场活动的评审,并与小选手们在长城之巅展开互动交流。小学员们全程表现惊艳,对学习、生活、中华文化、世界实事用流利、标准的英语侃侃而谈。这样的表现令刘欣倍感惊喜,并对小选手们充满了期待:"你们现在已经做的很棒了,你们的语音、语调、在舞台上和采访中也泰然自若,我在你们这个年龄时是远远达不到的,所以请继续加油吧!"

51Talk学员、总决选小高组冠军孙逸雯采访刘欣

讲述"中国航天梦",51Talk小学员在行动

2020年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12秒,随着掷地有声的"发射"指令,长征五号火箭携载嫦娥五号探测器腾空而起,巨大的破空声、火箭助推器的喷射声,震耳欲聋。而这正是2020"中华少年说"游学的重要环节,51Talk为最终的8名优胜者提供了 "胖五送嫦娥"探月发射这一百年难遇的观礼机遇。

"中华少年说"游学团在现场观礼"嫦娥五号"探月卫星发射

在海南文昌发射中心,小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搭建航天模型、手绘火线草图,了解中国航天领域最尖端的科技和成就。文昌发射中心还将邀请学员们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纪录片《探月工程如何实现"绕""落""回"三步走》做英文旁白录制,向全世界讲述属于中国的"航天梦",并为这些"传播好中国声音思想的小小践行者"颁发了《中国航天研学结业证书》。

从中华传统文化到中国最强科技,这届跨越了8个月时间的"中华少年说"为参选的小选手们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2020年。同时,在"中华少年说"舞台上也展现出众多来自51Talk的优秀学员,他们像腾空而起的火箭一样,在家长、学校、51Talk以及在未来会遇到的一枚枚助推器的助推下,终能直冲九霄、畅游浩瀚的星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