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欢太运营的主题商店发布10月月报: 多维度助力提升转化率

互联网
2020
12/01
11:10
分享
评论

一款应用的成功,离不开对用户喜好的解读,而一款主题应用的成功,则是在用户解读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运营,提供更多优质精美的内容资源。

欢太始终认为,产品的研究与创新离不开用户。为了帮助创作者们产出更多符合用户喜好的优质资源,提高转化率,最近,欢太运营的主题商店发布了10月月报,从用户偏好、热门搜索、排行榜、运营优化建议等多维度出发,解读如何提升主题商店运营的转化率。

用户偏好

在主题偏好中,OPPO 手机A系列机型用户占欢太运营的主题商店付费用户的40%,是重要的目标用户,其中24岁以下用户的付费比例最高,该群体多偏向于动漫、情侣、双男主等内容,风格偏向暗黑酷炫、伤感风、OS风。

在字体偏好中,不同机型用户的字体偏好差异不明显,但是出现一定的年龄差异,例如其中0-24岁的年轻用户倾向于可爱软萌的风格,25-34岁的用户偏向清晰端正的字形,35岁以上的用户则更倾向简约的风格。

优秀活动案例

在10月月报中,欢太运营的主题商店还展示了一波优质活动案例及高参与率活动模板,从活动效果、设计包装、内容设置多个角度进行解读,助力剖析如何提升活动的运营质量,例如主题商店的许你“愿”满成真的活动,在设计包装上非常直接高效,将福利在H5最顶部展示,用户进入页面可直观看到奖品,同时,字体资源的下载分为了爱情区、学业区、颜值区等多个类别,切合用户的真实欲望,文案符合用户喜好,整体的活动参与率高于日常活动的47%,字体销量高于日常活动销量的40%。

搜索词分析

在月报中,主题商店针对主题、字体、动态壁纸、视频铃声四大类的热门搜索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具体包含包含了IP、内容、风格、以及排名等。

与此同时,主题商店还分别对10月搜索量高但是下载转化低的分布词条进行了汇总展示,例如主题中的”海贼王“、视频铃声中的”忘川彼岸“、字体中的”情书“、动态壁纸中的”蜡笔小新“等,帮助创作者去抓住用户偏好,紧跟潮流热点。

优化建议

最后,欢太运营的主题商店在月报提出了相关的优化建议,除了运营图和图标的分析,还整理了最近比较热门的IP从人物细节设计到整体风格、发布时间等角度给出建议,除此之外,结合用户常用APP,还汇总了一波站内外的热点参考,助力创作者们去了解更多的用户喜好。

广东欢太科技始终将用户的需求为出发点,围绕着用户角度不断布局深耕,此次主题商店10月月报的发布,也是为了让创作者们能够产出更优质的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同时,欢太运营的主题商店也期待遇见更多优秀的、有潜力的创作者们,欢迎各位踊跃投稿,开启未来更多可能!申请方式:将初步的视觉+活动的创意简介发送至邮件至limengxia@oppo.com,具体申请流程见下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