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叫快狗打车的货运平台,送来了第一份属于这个城市的温暖

互联网
2020
11/30
16:47
分享
评论

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这座城市,这座城市便如同巨大的机器一般开始了一天的运转。在从日出到日落的24小时中,这座城市一刻也不曾停歇。生生不息,无数人的生活轨迹,构成了一幅城市生活百景图;众生百态,地铁车厢中的“打工人”们虽然素不相识,却或许都曾在某个时刻,经历过相同的感动。

他们和我们是这座城市中最早醒来的人”

我们是这个城市中最早苏醒的一批人。

我父母是做蔬菜水果生意的,中专毕业后,我便开始在店里帮忙。每天,当城市中的大部分人还在梦乡中时,我们便已经动身前往批发市场进行采购。那里从凌晨开始营业,一直持续到清晨八九点钟,那些高级饭店里价格不菲的美味,都是经我们的手走出去的。

一开始,我们每天自己开车进货,基本能维持门店一天的运营。但随着最近随着社区团购越来越火,我们的进货量也越来越大。

虽说生意越来越旺是好事,但人总有吃不消的时候。我们开始尝试雇司机帮忙去市场拉货,但有些司机特别不靠谱。有一次,明明提前约好了时间,到点了就是不见人影。

生鲜配送是这一整个链条,其中一个环节出问题,后面的环节都要被耽误。那天我们托了好多人,才临时找到一个司机把货运过来。

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后来一个同行推荐我们用快狗专送试试,说是可以直接派司机过来拉货,不用自己操心,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注册了快狗打车的企业版。

很快就有客服联系了我,问了我们家店铺的用车需求,跟我确认了用车时间、路线。第二天开始,我们就再没操心过用车的事。

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快狗专送的司机就已经把货拉到店里来了,风雨无阻,一次也没迟到过。618的时候店里搞促销活动,每天需要拉好几趟货,我开始还担心快狗专送的司机忙不过来,结果那段时间他们比平时来的还早。准时把货送到了店里不说,看我们人手不够,还主动帮我们卸货、摆货。

图片2.jpg

那段时间店里的营业额到达了开店以来的最高峰,我们家也换了辆车。感觉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经历了之前的坎坷,那天的顺利让我怀疑一切都不是真实的

我是一名HR,追求完美的我在工作中常常用最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

前一阵,公司计划搬迁到新的办公场地。领导觉得我平时做事细心,便把搬家的统筹安排工作交给了我。

我不敢怠慢,从网上联系了一家搬家公司,提前一个月就全谈妥了。

可没成想临搬家前两天,对方却突然打电话过来说,约定好要来的司机来不了了,需要重新抽调一名司机,但这样却要多收超出预算一倍的钱。

对方态度强硬,我尝试交涉了半天毫无结果。

无奈之下,只好另找一家搬家公司。由于时间太紧,很多公司都以无法抽调到司机为由拒绝了我。我简直欲哭无泪,没想到自己能够徒手解决工作中的种种难题,最后却在区区一个搬家公司面前栽了跟头。

我尝试在朋友圈求助,不一会儿便有人回复我,说可以试一下快狗打车的办公室搬家。我赶忙下了个app下了一单,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有司机接了单,还主动打电话询问了我需要搬运的物品、办公室具体位置等具体情况,并约好了时间。

挂了电话之后我甚至没回过来神,让我愁眉苦脸了半天的事情,竟然十分钟就解决了?

公司搬家当天上午十点,几个快狗打车的搬家师傅带着工具准时来到了公司,打包、搬运、装车,一气呵成。

经历了之前的坎坷,那天的搬运过程顺利到让我怀疑一切都不是真实的。

搬家工作当天就完成了,让我提心吊胆的几个瓷器、绿植,也全都完好无损。看到我把繁杂的工作完成的如此井井有条、干净利落,领导当着所有同事的面夸赞了我。

图片3.jpg

也许对于那几个快狗打车的师傅来说,我的那次订单,只是他们日常遇到的无比寻常的一单。但对于我来说,那次的工作的出色完成不仅把我从临近崩溃的边缘拉了回来,也守护了我在工作中的信心。

“虽然不知道未来几何,但他们给了我第一份属于这个城市的温暖”

大四的时候,新闻专业的我曾经在北京的一家报社实习了半年。

那年的我怀揣着新闻理想,跟着老师到处跑现场,曝光了社会上一些不堪的阴暗面,帮助了许多人。毕业之后,我便迫不及待地再次来到北京,期待着释放更多的能量。

但独自面对生活,还是比我想象中的要困难一点。

没什么社会经验的我,在第一次搬家时遇到了一家黑搬家公司。几个大汉把我的东西卸到楼下之后,突然张口要价三倍的价格,一副不给钱就不搬的架势。

我当然不会给,我正义凛然地告诉他们我是一名媒体人,他们要是敢再闹下去,我就把他们的行径全曝光出来。然而对方并没有吃我这一套,最后闹到了天黑,对方扬长而去,留下我和一堆行李面面相觑。

那天,我和朋友直到半夜才终于把行李全部搬完。当我把自己抛到床上之后,感觉整个人魂儿都没了。看来正义的盾牌太远,保护不了眼前的自己。

很快,由于工作的变动,我迎来了第二次搬家。

经历了上一次的惨痛教训,我第二次搬家足足花了一礼拜的时间去筛选市面上的搬家公司,多家对比之后,我决定用快狗打车试试。

那天帮我搬家的师傅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小哥,虽然看着年轻,但干起活来相当有经验。看到我的锅碗瓢盆打包的过于随意,他从车上取下了一个空箱子,帮我整整齐齐地把东西码了进去,然后小心翼翼地搬到了车上。

图片4.jpg

到达新家之后,发现电梯坏了。我内心咯噔一下,师傅不会狮子大开口让我加钱吧。还好师傅只是打开了app,给我解释了一下无电梯搬运的收费规则,我看了价格之后松了一口气,便在app上把钱付了。

帮我搬完家之后,师傅就匆匆去接下一单了。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突然又重新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期待,或许世界上总会存在着想要不劳而获的人,但与此同时,也总会存在着一直在用努力换取尊重的人。

或许在千千万万名“打工人”的眼中,每一天都大同小异,但在视野之外,这些快狗打车的司机师傅们正在默默中行动,一步步将标准、规则、创新付诸实践,为改变积蓄着力量。打工人的十二时辰结束了,明天,或许是值得期待的一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