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田亮相第18届农交会 立体化解决方案助区域农业品牌打造

互联网
2020
11/30
10:14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6.85 +1.03%,诊股)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在重庆开幕,农业农村部韩长赋部长出席。此次展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首次专场推介农业企业品牌,重点推介优质农产品主产区,展示中国品牌农业发展成果。

一亩田亮相第18届农交会 立体化解决方案助区域农业品牌打造

作为本次展会唯一的农产品B2B电商销售服务平台,一亩田亮相展会,并以立体化的优质区域农产品品牌打造及推广解决方案吸引众多关注。现场,一亩田还开设专门直播间力邀20余位优质农产品产区的县长、局长,通过直播面向平台2000万采购商进行产品推介。

通过一亩田的直播间,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晋巍为观众展示吉林大米、大酱、瓜子、花生,河南延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学通过直播为大家带来被称为"小人参"的延津胡萝卜,而河南省宁陵县马同和县长则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宁陵酥梨展示给镜头前的采购商……活动第一天,来自全国20多个市县的县长、局长及企业代表通过一亩田推介富有特色的区域优质农产品。

区域品牌打造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实现要素,从徐闻菠萝到延安苹果,一亩田从实践中展示了农产品品牌打造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农交会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上,一亩田公共事务副总裁彭南峰做了详细的解读:"地标产品的品牌打造离不开天、地、人三要素。"天"即电商化、数字化,B2B电商平台正以更加专业的、理性的、规模化的市场端需求,逐步倒逼产地生产的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品牌化。"地"则为产地和销地两个市场,只有更好地服务于产地、销地两个市场,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地标产品的品牌打造。当然这中间最关键的还是人的因素,包括产地端农产品经纪人的互联网化培养,及外部市场端采购商联盟队伍的搭建。"

一亩田亮相第18届农交会 立体化解决方案助区域农业品牌打造

以天、地、人营销的三部曲,一亩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农产品区域品牌的塑造典范。刚过去的延安苹果产季,一亩田通过持续的产地电商赋能,培育出近2000家优秀的延安苹果互联网营销人才,他们持续的活跃在一亩田这样的电商平台,持续的发出延安苹果人的声音,平台关注延安苹果的采购商数量增加到26.3万,增长了近1.6倍。同时,一亩田还搭建了300多人的采购商联盟队伍,通过实地探访、直播推介,让延安苹果的品牌烙印更加深入人心。最终,全年累计促成延安苹果商家通过一亩田实现苹果销售额约7.5亿元。

延安苹果是一亩田助力区域农产品品牌的案例之一,放眼全国,还有更多的有优质的农产品存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挑战。一亩田也将以农交会为平台,持续的进行"互联网+区域品牌"模式的输出,以区域农产品品牌打造为切入,实现产地数字化、市场成熟化、渠道稳定化,让品牌立的起来,让产品卖得出去、卖的更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