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AI赋能文化 催生多形态的高质量数字化应用

互联网
2020
11/27
17:42
分享
评论

11月20日,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创新是亚太经济腾飞的翅膀。

早在今年4月,新华社刊发的《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明确指出,市场化配置的要素主要有五种: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技术和数据”作为国家市场要素首次被提出。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四大关键技术被进一步明确。四大关键技术是推动数字经济增长的基础设施,也是数字产业的关键应用市场及关键推动力。

据《2020-2025年四大数字技术对数字经济的影响》报告预测,至2025年,5G、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计算这四大关键技术催生的市场规模将达60431亿元。其中,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的市场规模将达4000亿元,产业数字化的占比将达82%,与文化、交通、医疗、城市安全、教育等相互融合,将使各个行业快速地实现智能化,将成为新的“基础设施”。

影谱科技:AI赋能文化 催生多形态的高质量数字化应用

图:2020-2025年数字经济关键技术市场规模预测(单位:亿元)

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融合实体经济催化剂,逐渐成为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抓手。在文化及传媒领域,人工智能特别是AI生成性技术正成为源头驱动力。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显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推进文化产业“上云用数赋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扩大优质数字文化产品供给,促进消费升级,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人工智能技术对中国娱乐及媒体市场产生的直接经济产出规模将达到392亿元。随着产业的充分数字化、智能化,人工智能催生的AI孪生体、人机交互方式无处不在。

影谱科技:AI赋能文化 催生多形态的高质量数字化应用

图表:2020-2025年人工智能技术对传媒与娱乐市场产生的直接经济产出规模(单位:亿元)

影谱科技作为AI+文化的头部企业,面向组织数字化升级,推出完整的AI数字化引擎,及解决方案,具备完整的AI生成技术体系及产品框架、应用实例,正在合作探索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如何构建AI视频生态。

影谱科技多年根植文化产业链,认为传媒及大文化行业正处于融合发展的深水期和战略转型期,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逐渐普及以及人工智能与媒体行业的不断融合,推动着文娱与媒体运作流程中每个环节的变革,人工智能正成为文娱与媒体纵深融合的关键着力点,为文娱与媒体向智能化发展赋能。

鉴于多年多场景的实施经验,影谱科技AI Lab推出“虚拟主播”、新闻可视化、3D数字文创等贴近文化场景的方案及服务,采用语义分析和深度学习模型,进行新闻内容的语义分析,自动抽取新闻内容中的关键信息,并生成指定长度的新闻可视化,可用于生成热点新闻视频、短视频推荐、虚拟人播报、新闻可视化等场景,与央视网体育、光明网、人民网等多家国家级传媒单位达成技术合作。

在业务实践中,影谱科技数字人的应用前景不可估量,正逐步以参与人的身份进入数字经济生态。影谱科技数字人解决方案已在传媒、科教、体育、短视频、流媒体等大文教产业获得广泛合作。典型做法是,通过动作捕捉系统,自动化生成数字人的自然头部动作、表情和身体动作,具备自然语言交互能力;通过包括3DMM人脸建模技术及神经网络渲染技术的3D成像系统,完成更加灵活的人脸重现,生成更加逼真的换脸视频,让艺术画、雕塑、漫画中的人脸动起来。

在与传媒、电影工业、影视综艺等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影谱科技AI生成技术实践大量新商业模式,如角色替换、赛事分析、信息可视化等新业务场景。如与光明网合作进行政协委员数字履职可视化,为大量传媒平台提供无缝换角、无缝换景等新技术场景,从而提升传媒与娱乐数字化进程。

随着数字经济形态的持续演进,产业数字化的高效推进,基于AI的赋能场景将会更为独立和多元化,中国将迎来一个高质量的数字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