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硬核生态如何赋能营销增长

互联网
2020
11/27
17:39
分享
评论

11月26日,第五届Morketing灵眸奖揭晓,小米营销斩获全场最高营销平台大奖“十大综合实力营销服务平台”,这意味着小米营销获得行业高度认可,以及在互联网商业化领域进入领先位置。

第三季度,小米广告业务收入创单季度历史新高,远超预期。在互联网营销服务遍地开花的当下,小米营销是凭借何种差异化能力,持续赋能广告主,并取得多行业认可?小米集团互联网商业部副总经理司马云瑞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小米营销如何基于用户增长逻辑促进商业链路升级,落地“广告即服务”。

小米集团互联网商业部副总经理 司马云瑞

自2018年4月以来,全球智能手机增幅正在持续走低,步入成长迟滞期,移动互联网红利见顶,全球智能手机增幅持续走低。与此同时,智能电视、智能穿戴设备、智能音箱等AIoT硬件设备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带来了除手机之外更为多元的媒介入口,万物互联时代开启。

在智能互联进一步融合的当下,小米将下一个十年的核心战略升级为“手机X AIoT”,从加法到乘法的进阶,AIoT业务将赋能小米渗透更全面、更精准的生活场景,积累更丰富、更多维的用户数据,同时也为小米营销开辟了基于硬件生态的全新的营销赛道。

2020年,在手机与AIoT硬件市场,小米成绩斐然,围绕“手机X AIoT”的硬核生态网络逐渐成型。Q3,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45.3%,达到4660万,重返全球前三。小米电视2019年Q1-2020年Q3连续七个季度中国大陆出货量第一,更以全球首款量产的透明电视探索未来电视的边界。小米AIoT平台联网设备达2.89亿,覆盖223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级物联网平台。

如何基于小米AIoT硬核生态,布局用户生活全场景,开启营销新赛道?司马云瑞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本,通过入口、场景和数据三大战略营销资产环环相扣提升匹配效率,驱动小米商业化增长,让广告成为贴心的服务。”

随后,司马云瑞详细阐述了小米营销如何以用户增长逻辑为基石,从更多元的硬件入口、更全面的生活场景、更丰富精准的用户数据、更创新的交互体验四个方面构建商业化逻辑,赋能网服、电商、汽车、快消、旅游、教育、房产、金融等全行业广告主。

零级入口,触达用户先人一步

2020年Q3,小米再次拿出了亮眼的用户数据成绩,印证着未来生活方式引领者的角色。小米手机日均使用时长超5小时,全球用户每天使用小爱同学超1亿次,小米OTT月活用户达3580万……多终端用户的全速增长下,也在赋能小米营销不断拓展优势入口。

得益于小米手机、电视、音箱等丰富的智能硬件,以及MIUI全场景应用生态、智能穿戴设备和全场景小爱同学等系统级零级入口,相对于社交和电商等超级App,小米营销掌握了入口级的流量分发优势,助力品牌主先人一步触达用户。

AIoT全场景,深度定制营销服务

场景,是小米与生俱来的优势资产,多样化的硬件入口催生了更立体、更多维、更细分的营销场景,驱动全场景营销新玩法。小米营销聚焦三大场景:家庭场景、个人场景和AIoT智能生活场景。

其中,家庭场景以小米OTT和智能家居硬件为入口,以小米电视为中心,满足家庭观影、购物、聊天等多人协作式需求;个人场景以手机和智能穿戴硬件为入口,以MIUI系统服务为核心,满足用户阅读、社交、办公、搜索等个性化需要;AIoT智能生活场景以智能硬件、小米之家及户外设施等为入口,以小爱同学为中枢,满足用户旅行、摄影、休闲等更多样、细分的需求。

小米营销通过全场景媒介连接用户,深度融合用户场景,为品牌主深度匹配场景定制营销策略,同时创新交互体验刷新用户认知。在与母婴品牌爱他美的合作中,我们深度洞察家庭育儿场景,联合品牌推出“小白智能摄像机A1母婴版”“美妈AI助手”等智能家居育儿“神器”,借助AIoT黑科技赋能母婴行业,帮助父母实现科技育儿、呵护宝宝健康。(详情文章)

立体数据仓库,精准洞察用户需求

丰富全面的使用场景为小米营销积累了全生态、多样性的用户数据仓库。在MIUI、小爱同学、电商、电视、云服务、生态链等海量用户数据的加持下,小米营销深度整合搜索、购物、娱乐、出行等细分场景,精准用户画像,升级用户需求洞察。

同时,小米营销全面布局AI技术,基于大数据挖掘与广告推荐算法赋能商业化路径,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广告内容,并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等AI技术深度融合场景数据,精准理解商业意图,提升广告服务与用户需求的匹配效率,让营销突破“广告位”的限制,真正服务用户需要。

近期,小米营销陆续在各个领域上线的商业意图标签,有效解决了用户兴趣与真实转化行为之间的落差问题。比如oCPX的深度转化模型等,都是小米广告为保证客户ROI所推出的高效商业产品。据司马云瑞介绍,“Q3,oCPX日消耗增长130%,效果显著”。广告主通过小米广告的大数据赋能,向真正意义上的全链路营销、全用户生命周期营销管理迈进。

创新交互服务,升级用户体验

在流量入口、营销场景和商业数据的层层整合、深度赋能下,势必引发广告服务的质能转化,而小米营销在广告创意与交互体验方面的差异化创新就是其营销能力量变的体现。

小米营销始终坚持兼顾用户体验与效果达成,不断升级创新体验。如:OTT15+5s震撼开机,通过全面视觉化创意升级,让品牌定制收获超预期的惊喜;AI开机+品牌号的全新营销模式,让品牌服务阵地化,全方位满足品牌超预期营销需求;AIoT定制黑科技,跨界打造爆款产品,更推出线下体验展,激活用户全新场景体验,升级品牌与用户沟通。

结语

未来,小米营销将继续挖掘AIoT硬核生态潜能,秉承“广告即服务”的理念,携手更多品牌合作伙伴,不断推动商业模式创新,领跑营销新赛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