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岛领跑马蜂窝“冬季新秘境”,成全网最火小众目的地

互联网
2020
11/27
16:49
分享
评论

南澳岛从马蜂窝旅游出圈了!又是一个内容带火小众旅行地的绝佳案例。

马蜂窝“冬季新秘境”送南澳岛出道

“一上岛,光是沿海公路就已让我惊讶地连连哇塞,窗外两边是呼啸而过的海风,一面是森林,一面是大海,变幻莫测的彩色黄昏,触手可及,仿佛一下子就掉进了隐秘仙境。”在马蜂窝旅游APP上,最新一期登上开屏海报的“蜂首”游记,是旅行达人火锅少女通过视频和图文向大家介绍她眼中的“冬季新秘境”——南澳岛。在游记的评论区中,不少网友评论表示自己要去南澳岛过冬天:“感觉很棒,计划元旦去!”“这个日落好美,被种草了!!!”。

同一天,马蜂窝的南澳岛极致攻略也在游客的呼声中上线,南澳岛本岛秘境、南澳岛+潮汕路线、南澳岛住宿攻略、南澳岛经典必游等系列内容一应俱全。

(马蜂窝用户@火锅少女 南澳岛游记图片)

不仅是南澳岛,11月27日,马蜂窝发布了“冬季新秘境2020”,精选了国内50个新潮好玩的冬季小众景点。其中,南澳岛凭借超预期的优质旅游资源和丰富的线上内容,登上“冬季新秘境”榜首。排名前十的景区景点还包括羊八井地热温泉、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达古冰川、北岐滩涂、双月湾、普莫雍错、分界洲岛、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毕棚沟风景区。

(马蜂窝推出“冬季新秘境2020”榜单)

旅游内容成就“新秘境”,南澳岛热度上升136%

南澳岛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冬季南澳岛远离台风季,平均气温在22度左右,正是宜人的季节。“原来除了三亚,国内还有一个这么美的海岛……日落时分可以去海上渔村,渔民们在波光粼粼的光影下劳作,海面还有震撼的生蚝养殖基地……”在南澳岛度假之后的安小姐在马蜂窝分享了这趟充满意外之喜的旅程。

马蜂窝用户“超有情忆”发布的南澳岛自驾视频中,宽阔的南澳大桥,整洁的岛上公路,一半是山,一半是海的开阔视野令人心旷神怡。马蜂窝用户Sabrina则在自己的游记中记录了沙滩上柔和的海风和“变幻莫测的粉色黄昏。”

“这些来自旅行者真实体验的游记、攻略、视频和直播,都是游客被“种草”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方式。”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说,旅游线上内容生态的发展和成熟,是年轻人共同挖掘“旅游新秘境”的现实基础,也是马蜂窝能让南澳岛和更多小众秘境“火”起来的关键所在。

极致攻略是旅游复苏新动能

疫情之后,游客与目的地之间的信息差被进一步拉大,在供应链上,景点预约政策、签证办理、景区营业时间,都已发生很大变化。最重要的是,疫情同样让游客产生了新的旅游消费需求。大家对于小众秘境和深度体验的需求迅速兴起,这对旅游攻略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马蜂窝发布的“冬季新秘境2020”榜单,恰好为游客的冬季出行提供了参考。

近日,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在公开演讲中提出,深耕线上旅游内容是疫后旅游业复苏的原动力。今年以来,在疫情的影响下,无法走出国门的中国游客开始在国内寻找新的旅行地和深度体验,而旅游内容成为这些新旅行地被发掘和抵达的重要依托。陈罡认为,在疫后全新的旅游市场下,内容将成为链接供需两端最有效的通路,也是新旅游价值链闭环的关键所在。

马蜂窝平台上的系统化、形态丰富的内容,能够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南澳岛的游记为很多尚未有明确旅行计划的游客提供了灵感,他们通过南澳岛的图片、视频和故事分享,在全面了解南澳岛攻略之后,欣然前往。对于目标较为明确的游客,马蜂窝的内容则能够帮助他们合理地安排交通、餐饮、住宿、玩乐等行程,选择适合的旅行产品。

在马蜂窝看来,“新”、“全”、“准”是对极致旅游攻略最朴素的要求,但也是最高、最具挑战的要求。这需要极大的耐心,同时需要时间、内容、社区的长时间积累。为此,马蜂窝攻略编辑部对每一个目的地进行深度结构化的信息整理,给出一个涵盖启发旅行灵感和旅行工具书双重功能的极致攻略。全球各大目的地的旅游局、旅游机构以及马蜂窝社区的旅行达人、“蜂首”和指路人们也是极致攻略建设队伍的组成部分,共同为中国游客提供全面准确的旅游信息。

对于消费者来说,旅游攻略能够帮助他们更高效地进行旅游消费决策,选择适合自己的目的地、出行方式和旅游产品。而对于目的地、景区和旅游供应商来说,旅游内容是他们展现个性化产品和高品质服务的舞台。在日益丰富的旅游内容的加持下,相信中国还有更多新鲜好玩的旅游新秘境将被发掘,国内旅游业也将在线上内容发展的推动下走出疫情阴影,迎接一个全新的世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