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以一持万 IBM“跨界混搭”加速企业智慧转型

互联网
2020
11/27
14:32
分享
评论

【2020年11月26日,北京】IBM中国将于2020年12月2日通过线上论坛的方式举行主题为“智起 云涌”的年度混合云与人工智能峰会。一年前,IBM提出构建一个混合云平台的愿景,一年后,混合云已成为继主机、服务和中间件平台之后的不可或缺的第四平台。今天,面对新常态下客户的多重需求,IBM再次重申混合云与人工智能两大战略的价值和意义,分享基于混合云平台的“跨界混搭”方法论,助力企业“翱翔云端”。

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包卓蓝(Alain C. Benichou)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为数字化的国家之一,其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正随着5G的发展而不断加快。在这个转型大潮中,IBM的角色之一就是揭开技术的神秘面纱,帮助企业更容易地通过采用新技术来加速转型、获得成长。”

他指出,新常态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正面临多重挑战,从多供应商基础设施运维支持带来的困扰,到混合云环境微服务应用管理的复杂性;从云计算成本增加和供应商锁定风险,到缺乏弹性和敏捷性的IT运维模式带来的挑战,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依赖于开放式的创新, 而IBM开放式混合云平台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容器平台。

包卓蓝进一步强调,“继主机、服务和中间件之后,IBM正在倾力打造的第四平台——开放式混合云平台,将帮助企业在新常态下变得更加强大。IBM与中国企业已经携手走过数十年,接下来的混合云征程将更为波澜壮阔——借助开放式混合云,一起共创、共赢,共铸智慧未来。”

万亿美元市场,看混合云如何解锁企业商业价值?

2020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企业领导者把加快数字化重塑放在首要位置。很多人都在苦苦挣扎,思考如何有效地吸引、销售和支持他们的客户;如何在不确定和快速变化的市场条件下规划和运营;如何在投资数字再造项目、以数字为先的新常态中,最大化地实现降本增效。随着一系列事件清晰地暴露了与数字就绪相关的漏洞,企业正在做出积极反应,以期在短期内、以及更战略性的长期角度应对这些漏洞。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云计算与认知软件总经理缪可延指出:“每一个企业都需要成为面向未来的智慧企业,面对今天极为多变的业务环境,企业迫切需要实现智能运营,弹性应变,灵活优化成本效益和生产力。虽然许多公司已经对业务的各个方面做了数字化,但大多数还没有把可以让他们变得更加智能、弹性和灵活的各种方案有机地编织在一起。只有IBM能够通过一个统一的平台,释放混合云的敏捷和企业级AI的智能,为企业带来2.5倍的商业价值飞跃。”

企业云端之旅的三种典型路径

在构筑开放式混合云架构中,需要实现保护既有投资以及全新架构的融合与平衡。企业的云端之旅,主要有三种典型路径:

1、云迁移

企业持续将关键任务迁移至混合云,侧重于提升计算效率及能力,将原本较昂贵计算资源上的工作负载迁移到相对比较便宜的、计算效率较高的云架构环境中,在提升灵活性的同时,可以有效地降低TCO。

2、构建新的云原生应用

对于初创型企业以及资产负担较小的企业,则通过建设云原生应用,最大程度地释放数字化潜能,实现对业务、客户服务、产品创新的弹性支撑。

3、通过容器和微服务等技术,融合业务洞察及创新,实现应用现代化

最为复杂也最为普遍的则是已经具备成熟而厚重的IT系统的企业,例如银行,需要通过企业级架构转型和应用现代化进程走向云端,这会更多地涉及到独特的监管、数据、既有资产投入系统的演变以及企业文化和人员技能转型等。

IBM大中华区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云应用服务总经理马勇表示:“到2022年,86%的企业高管将优先考虑通过包括云在内的技术提升企业敏捷性,而2018年仅有36%的高管抱此观点。在第一阶段,企业主要在小范围内对不同的人工智能应用进行尝试,并将简单的工作负载——通常是面向消费者和客户的应用——迁移到云端。现在,开创型领军企业正在借助混合云和人工智能,真正大规模部署及推动关键任务应用系统的现代化改造,迈入企业级转型的全新旅程。”

四大维度,如何基于混合云构建智能业务?

过去数十年,IBM通过帮助无数客户根据业务战略优化关键任务工作负载,尤其了解如何以真正适合他们的方式应用软件技术,从而提供与众不同的价值,解决企业最关键且最难解的问题。

据麦肯锡和WorkMarket估计,企业每年在低价值工作上花费超过1,200亿小时,这些工作剥夺了人们对真正重要事件的关注。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专注于使客户满意,并认识到提供个性化和无间断响应体验的重要性。加之90%的数据未被分析,没有被有效地利用,这阻碍了决策制定和数字化转型——无论是实时可视化业务性能的能力,还是更快地响应客户以获得由数据驱动、有证据的决策。这些迫切需要促使领导者们把释放人工智能的潜力和混合云的敏捷性作为他们数字化重塑计划的首要任务。

IBM混合云软件和平台从四大维度帮助企业构建智能业务,而Watson AI则让混合云更加智能。

1、现代化

帮助客户实现从数据中心到边缘,都能在敏捷的IT环境下快速、轻松地操作,其核心产品包括:Cloud Pak for Multicloud Management, 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和Cloud Pak for Application。

2、可预测

通过在整个业务中注入人工智能,企业可以应用人工智能无死角收集、组织和分析数据,更好地预测和塑造未来的结果,赋能员工从事更高价值的工作。其核心产品包括:Cloud Pak for Data, Planning Analytics, OpenPages, Watson Studio和 Watson API Kit。

3、自动化

通过人工智能工作流程提高生产力,帮助人们学习、发现、做决定和采取行动,其核心产品包括: Cloud Pak for Automation, Watson AIOps, Watson Assitant and Discover, Maximo, Sterling and Weather, 以及Watson Health。

4、安全

主动匹配、保护和管理对数字资产、用户和数据的威胁,其核心产品包括:Cloud Pak for Security, Guardium, Verify和QRadar。

跨界混搭,疫后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思路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云计算与认知软件总经理缪可延指出,“面对下一阶段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难题,尤其是企业关键业务负载安全上云的难题,IBM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进行跨界合作,把基于红帽OpenShift开放技术的混合云平台带给更多的中国客户。”

短短一年间,IBM不仅和神州数码这样领先的传统合作伙伴在Cloud Paks和行业应用等领域展开积极合作,也与AWS、阿里云等公有云厂商结盟,把他们纳入“IBM认证的公有云”名单,让他们的客户可以利用Cloud Paks简化和加速其云转型,也让IBM的行业客户可以把AWS、阿里云等作为公有云选项,更加灵活地开展下一阶段的混合云转型。

每个行业和客户的云转型都有其独特需求,比如将关键业务负载迁移到混合云,尤其是受高度监管的行业,安全是重中之重。

2020年7月,IBM 宣布多家全球银行将采用IBM的金融服务云(IBM Cloud for Financial Services)。欧洲最大的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已经开始部署IBM的金融服务云,作为其创新工作的一部分,同时保护客户数据,并遵守全球隐私法规。目前全球50多家银行生态系统的 ISV和 SaaS伙伴也加入IBM金融公有云的生态圈。对于金融行业而言,他们的技术供应链也必须符合各地细致入微的监管要求。 此外,2020年11月初,IBM又推出电信行业生态云,三星、思科等超过35家合作伙伴加入了我们的电信云生态系统,共同推动这一高度受监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对于其他关乎民生的关键性行业,跨界合作更为重要,例如能源行业。全球技术领先的石油公司斯伦贝谢( Schlumberger )正在与红帽和IBM Services 合作构建一个混合云系统,通过易于管理的软件包形式,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能源勘探数据和分析。红帽 OpenShift 容器环境可帮助斯伦贝谢将这个高级工具包部署给他们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客户和经销商。它还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创建应用,用于确定特定区域的土壤是否适合钻探,或者哪个是最佳钻探角度,随时间推移能够开采出产量最多的石油。

IBM商业研究院研究表明,领先企业认识到,信任合作伙伴,不断发展生态系统,并与他们共享数据,可以创造出指数级的价值。与两年前相比,参与跨行业生态系统的企业增幅达到令人震惊的300%。

IBM大中华区企业咨询服务部合伙人,云应用服务总经理马勇表示:“IBM所倡导的‘智慧企业’是一座灯塔,可以为希望生存和升级的企业照亮前行的方向。但是,向智慧企业前行的旅程充满了泥泞和险阻,踏上这一征途的企业需要从战略到架构、从管理到运营、从技术到组织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自我颠覆和重构。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云的力量,实现数据的流动,信息的分享,能力的协作,共同打造繁荣的基于平台型经济的生态圈。”

蓝星云途,跨越更广泛的网络和生态

生态战略是IBM全球战略的重点。不久前,神州数码、IBM与红帽携手,更好地实现IBM和红帽基于开放技术的混合云平台及行业解决方案的本地化落地,帮助各种类型的中国企业更快地获得贴近本地需求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伙伴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叶明表示:“混合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生态系统至关重要。IBM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对新的IBM云生态系统进行10亿美元的投资。IBM生态系统战略对应混合云平台战略,覆盖了整个IT堆栈。IBM需要一个更加多样化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它基于三个价值观——客户成就、创新和信任,以实现市场、用户、行业、技术和产品的更完整集成。IBM将成为21世纪广受信任的技术合作伙伴,并帮助用户通过开放和安全的混合云战略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型企业。”

截至目前,Adobe、Salesforce、SAP、Box 、Slack等诸多合作伙伴都在使用IBM的混合云平台实现关键工作负载的现代化。不久前,Adobe、IBM与红帽宣布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将Adobe的营销专长、IBM的行业知识与红帽的开放创新相结合,让类似金融服务这些对安全和监管有严格要求的行业客户也能融入“体验为本”的数字新世界,利用自身数据打造新的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IBM正在积极地向云合作伙伴投入资源:

1、使用IBM的能力和方法论加速上市时间。

合作伙伴与全球开发人员团队共同开发,使用经过验证的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和车库(Garage)方法论,想象、部署和扩展新想法。借助Red Hat OpenShift,合作伙伴可以实现“一次构建,随处运行”。

2、支持复杂和高度合规的工作负载。

随着市场的现代化,合作伙伴在关键任务的工作负载中利用IBM的专业知识。因IBM在安全、数据加密和企业就绪的容器化软件方面的市场领导地位而信心倍增。

3、通过个性化的支持提高胜率。

合作伙伴与一个云产品团队共同制定战术和生成需求,额外的云信誉、迁移和激励资源都将有助于合作伙伴打造他们的云业务。

4、与IBM销售网络发展新的客户关系。

与IBM合作打开回报可观的合作销售资源和数字化市场的途径。

目前,蓝星云途计划正在火热进行中,招募各个行业具有服务能力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通客户云智之旅。在贯穿整个2020年乃至2021年的IBM蓝星云途计划的倡导下,IBM将与合作伙伴一起迎接全新竞争格局下的新常态。

*麦肯锡的客户调研数据显示,采用混合多云平台技术和运营模式所创造的商业价值是单一公有云平台、单一云供应商方法的2.5倍,事实上,规模越大,平台方法的价值优势就越显著。

图片1.png

欢迎参加IBM于2020年12月2日举行的“智起 云涌”线上论坛,更多了解IBM在中国是如何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快速推进混合云平台战略,助力企业和组织利用混合云与企业就绪的AI应对新常态下的各项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