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2020人才资本趋势报告》:拥抱年轻人,是获得高速增长的基石

互联网
2020
11/27
14:25
分享
评论

过去十年里,新职业产生的速度和多样性超乎想象,多个新兴职业的兴起,伴随着薪资水平的水涨船高。人工智能、大数据岗位从无人问津到如今的广受追捧,而区块链等行业也是近几年才兴起的,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职业将会更加多样化。比如电竞玩家从公众认知中的不务正业转变为当今的新兴岗位。无人机飞手、带货主播、青少年编程开发等岗位从无到“热”。

这些职业经过几年的沉淀,有些已经初步被认可并且逐步建起规范,有的还在探索发展但已经初具规模。而新职业发展过程中最大的特点与难点,是学校的教育已无法跟上行业发展的速度,企业人才培训的重要性前所未有的凸显。

数据来源:BOSS直聘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的积极求职人群平均年龄为26.1岁,而BOSS直聘挑选的25个新职业岗位积极求职人群,平均年龄是24.9岁,人才存量同比增长105%,新职业人才整体呈现年轻化、高增长的态势。

BOSS直聘研究院的数据中显示,广受关注的电子竞技运营师积极求职群体的平均年龄仅22.9岁,在电竞行业爆发的2019年,存量人才增速是全行业均值的5.2倍。而同样在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中,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供给量最大的机器学习岗位,人才年龄分布与整体走势基本一致,2019年积极求职人才平均年龄为25.4岁。

BOSS直聘研究院的这几项数据意味着,未来的新兴职业岗位,会有更多年轻人加入,拥抱年轻人,是获得高速增长的基石。但与此同时,年龄焦虑的问题也会被进一步放大。技术变革意味着新职业不断诞生,也意味着“老产业”需要重塑。尽管传统产业近年来对前沿技术岗位人才需求不断提升,但很难吸引高级人才,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也明显不足。所以目前,拥抱年轻人,是获得高速增长的基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