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智行者与中汽创智达成战略合作

互联网
2020
11/26
17:59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行者”)与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创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领先市场的智能驾驶汽车技术、产品和服务,展开多领域业务合作,为共同开发新业务、拓展新市场构建良好平台,在更多领域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1、双方聚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在系统框架、核心算法、计算平台等方面开展联合研发,打造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大脑”;

2、双方紧密合作并联合开发出下一代符合中国国情的L3、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产品级平台,为出行、环卫、物流等场景提供自动驾驶产品及服务。

中汽创智CEO李丰军总表示:“中汽创智以研发绿色低碳、智慧安全、极致体验的汽车技术,赋能美妙出行、美好生活为发展愿景,无人驾驶是中汽创智未来的重要方向,智行者科技在无人驾驶领域已实现商业化落地,希望双方能在感知算法软件和应用场景开发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为中国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做出贡献,推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中汽创智CEO李丰军

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张德兆在签约仪式上说:“非常高兴能与中汽创智达成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双方未来的合作中,智行者科技将结合双方优势,深度推动双方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技术升级、产品规模化量产,引领汽车产业技术共同进步,进而加速智能汽车的产业化进程。”

智行者科技CEO张德兆

中汽创智由中国一汽、东风公司、兵器装备集团、长安汽车、江宁经开科技共同筹建,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汽车高科技研发企业,推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智行者是中国无人驾驶头部企业,致力于做全球最安全、最聪明的“无人驾驶大脑”,凭借在算法数据等方面的经验和积累、对多场景多产品的规模化量产、对无人驾驶发展路径的深刻理解,智行者科技已经在无人驾驶高、中、低速领域均有一定规模的商业化落地。

智行者科技robotaxi星骥

双方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拓宽和加深在智能驾驶技术研发和量产上的协同创新,并逐步展开智能驾驶技术及产品的大规模应用示范。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汽创智”)由中国一汽、东风公司、兵器装备集团、长安汽车、江宁经开科技共同筹建。中汽创智业务聚焦智能电动底盘、氢燃料动力、智能网联汽车三大业务领域。同时,公司还将打造超级智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关键零部件产品和技术品牌。根据中汽创智发展规划,2020年为公司“基点期”,开展三大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初步建成数字化业务体系;2021年-2023年为“成长期”,实现三大领域技术突破,拉动国内汽车行业共性技术进步;2024年-2025年为“成熟期”,建成超级智能新能源技术平台。

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行者”)成立于2015年,聚焦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研发,致力于成为多通用场景L4解决方案提供商。已获得厚安(厚朴/Arm)百度、顺为、京东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的投资。智行者是业内同时具备开放L4技术能力及限定区域L4落地能力的无人驾驶企业。公司已有员工近300人,核心团队均来自清华大学汽车系,技术能力业界顶尖,自研的无人驾驶车辆累计测试里程已超过数百万公里,位列国内无人驾驶初创企业前列。同时智行者还是国内首家实现无人驾驶产品化和商业落地的企业。目前在低速、特种车、高速领域均实现不同产品的商业化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