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王巍:“智能+”媒体深度融合 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互联网
2020
11/26
14:35
分享
评论

11月26日,以“新场景、新产业、新经济”为主题的2020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召开,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受邀出席会议,并分享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对智媒产业生态构建的驱动作用。

QQ图片20201126142955.jpg

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升级转型的当口,新技术推进传统产业链升级改造,将给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王巍认为,“作为智能媒体平台,新浪不仅是新观念的传播者,也应是新场景、新业态的实践者。”

会中,王巍介绍了智媒技术对内容生产、内容形式和媒介载体的影响,并分享了对当下最火的“直播”的看法。“竖屏直播替代横屏直播成为直播主流形式,拉近了网友和播主的距离,增强了陪伴感,直播最大的吸引力互动性和现场感也随之凸显出来,逐渐成为各行业的标配。”

谈及AI、大数据等技术赋能媒体产业的看法,王巍认为,未来,“数据+算法+算力+网络”将推动智能媒体生态的迭代,“人工智能+媒体”模式也将打破传统媒体产业的边界,新产品、新应用、新场景将层出不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