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企业赋能创新发展峰会圆满结束!一起用创新的力量乘风破浪

互联网
2020
11/26
14:34
分享
评论

当下,置身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空间中,苏州工业园区正集聚更多创新力量,融合更多资源,以优质服务赋能企业发展。2020年11月24日,由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2020企业赋能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五届苏南股权路演中心聚合大会”于苏州广电总台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以“主动服务 靠前服务 创新服务”为主题,集聚强大阵容,共话企业发展赋能。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以来的瞩目成就,对企服中心的企业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对苏州工业园区发展期盼。未来,园区将始终秉持亲商理念,聚焦企业发展诉求,对照最高标准、配置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生态,深化制度集成创新,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企业是推动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园区企服中心通过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效率,解决实际难题。园区企服中心主任杜丰作主题为《服务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分享,他说道,为了以高品质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服中心在实践和积累中将服务总结为主动、靠前和创新。站在企业角度“主动”服务,中心推出了“惠企一键通”智能化企服枢纽平台,并加快推进“园易通”企业和人才需求征集流转平台的建设;“靠前”更多体现的是前瞻性,中心打造了金鸡湖合伙人计划和苗圃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对不同规模、类型的企业,实施分类、分层培育和赋能;另外,中心还通过开展“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升级“园易融”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关助融2.0等举措,让企业服务不断突破“创新”。

共话企业赋能创新发展,峰会上还有哪些重量级大咖亲临现场?哪些前沿话题值得关注?

01.论:业界大咖、专业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核心问题

互联网所带动和催生的经济形态中,政策和趋势一直是影响因素中的重中之重。如今我国正值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这一探索之路显得更加必要。

会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发表了题为“十四五”周期下的中国经济与长三角机遇”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疫情砸出黄金投资机会”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在疫情这场大危机过后,中国在创新、制造业、重新寻找全球贸易对象、更大层面的改革开放以及对产业安全和金融风险的重视程度这五个方面都会迎来更好的转变。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在“十四五新格局:政策信号、发展趋势和投资影响”的演讲中指出,在科技创新成为资本市场关键词的背景下,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能是迫切需求,目前工业园区正面临着整体的产业升级,亟待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红点创投中国基金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在《新格局下,资本如何赋能早期技术创新》演讲中表示,疫情带来的数字化变革加速了新一轮全球化,其中制造和市场是中国的两大优势。

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姚亚平在演讲中表示:“整个世界的进化有三个维度: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其中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

02授:专业落地,授牌仪式搭建新平台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我们国家战略,打通区域当中的共享资源,苏州工业园联合同济大学、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宁波市科技信息院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搭建起互联互通的跨区域专业化科技服务平台。

为了更好推进在各个地方落地应用,平台将依托当地权威服务机构在各地设立“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活动现场进行了长三角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授牌仪式,上海、杭州、宁波、苏州、滁州五个分中心进行授牌。

03谈:圆桌对谈,精彩观点碰撞思想激昂

作为一场行业盛事,活动现场还有不少行业大咖进行对话,共同探讨与未来企业服务和发展机遇相关的核心问题。

在“超级对话”环节,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锋、凌志软件高级副总裁乐巍以及创业邦副主编刘岩针对当前热门的投资选择、被投企业特征和领域进行了思想碰撞,为参会人员提供全新思路。

在“圆桌对话”环节,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锋与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蒋瑞翔,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庆,以及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郑海鹏就“协力共创 科创板企业加速成长的助推引擎”展开了讨论,通过分享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成长历程以及助推引擎等关键问题,为参会企业选择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启发。

“圆桌论坛”环节,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范奇晖、元禾原点管理合伙人费建江、邦明投资管理合伙人黄兆军、KIP中国合伙人王平、顺融资本董事长王亚雄、达晨创投(江苏)总经理韦钢就“如何把握创新脉搏快速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在商业模式、供应链以及创新应用场景等问题上达成共识。

04赛:顶尖评委坐镇,新锐项目精彩PK

本届大会还进行了金鸡湖路演中心年度路演总决赛,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来自不同领域的八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角逐,来自君联资本等顶尖机构的7位一线投资人评委共同坐镇,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的巅峰赛事。

最终,医用光学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纳米集成电路用先进硅部件项目、基于P8S云控器的全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05奖:颁奖典礼,展望下一个发展新征程

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金融支持环节,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颁奖典礼,大会公布了2020科技金融明星银行、2020融合创新奖、2020引导基金优秀合作子基金、2020优秀中介服务机构颁奖、金鸡湖优秀创业导师奖、企业服务金融之星。

在疫情告一段落,经济亟待重振的当下,通过政府牵头,整合创新资源,引入龙头企业、产业资本及服务机构,通过服务赋能企业转型应对新经济挑战,这一模式的重要作用日渐凸显。本届企业赋能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五届苏南股权路演中心聚合大会作为对资本市场创新与机遇的深度盘点,也代表了园区经济发展的下一个方向,期待未来苏州工业园区的更多精彩表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