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开启线上养老认证,特殊人群可上门进行人脸识别办理

互联网
2020
11/25
14:34
分享
评论

今年由于疫情爆发,为了尽量减少线下人群聚集,避免不必要风险,很多地区都开始普及了线上业务办理渠道。据悉,潼南区已全面推行线上操作,正式开启养老认证新模式。

使用者只要下载App,在首页点击“电子社保卡”图标,按提示登录或注册新用户,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申领成功后,在首页点击“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按提示对着手机眨眨眼即可完成认证,认证完成后,会弹出认证成功的提示,而且还可以查询认证记录。

居民基本养老待遇领取人员,无需再与镇街养老保险经办部门面对面地进行认证,坐在家里就能轻松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完成认证。

如果在手机上完成认证有困难怎么办?大家完全不用担心,领取养老金人员还可以到就近的镇街社保所现场认证。如果是高龄人员或者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还可联系居住地附近的镇街社保所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实现“一站式”“上门办”“零跑腿”服务。

人脸识别认证极大程度上便利了异地退休居民、方便了群众办事,而且还能防范、杜绝有人冒领养老金现象。这些便民利民的措施落地,能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科技对生活带来的变革性的便民服务。

image.png

除此之外,人脸识别厂商也在积极推动科技为美好生活服务,比如业内以“免费离线算法”知名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据公开资料显示,在智慧旅游领域,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帮助敦煌景区落地了人脸验票,杜绝了旅游旺季黄牛倒卖门票,进一步保障了游客的权益。在社会公租房领域,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为北京多个公租房社区上线了智慧社区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转租、转借行为监督管理,确保公共资源公平善用。

诸如此类的案例不胜枚举,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将大量极具实用价值的算法以SDK的方式免费开放,供用户离线使用,让人脸识别技术普惠更多企业和开发者。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