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石田宁世界互联网大会解读今年最热风口:直播经济崛起为亿万级的新零售赛道

互联网
2020
11/25
10:58
分享
评论

11月24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在乌镇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数字经济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田宁是互联网大会的常客,他觉得在疫情背景下,今年的大会很特别,体现出“两脚走路,两端发展”的特点。一方面很高端,面向未来,探讨技术、产品、模式,判断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更落地,互联网之光的展品互动性更强,直播经济、青年创业等议题设置更接地气。帮助更多人了解数字经济,受益于数字技术,致力于让数字经济成为老百姓饭余茶后的热点话题。

在主题演讲中,田宁认为,数字经济正成为时代发展的一大趋势。“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可谓百花齐放,数字经济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建设城市大脑、企业SaaS云端服务以及直播电商新零售等,无不受益于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中,直播经济无疑成为一大风口。“现在很多商家、个人只要通过一部手机就能进行直播销售,直播经济真正进入了千家万户。”他认为,数字经济的发展为诸多创新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线上生活需求催生的直播电商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很多企业和个人通过电商直播,转危为机,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一种新的发展形态。”

对于人工智能,田宁认为,人工智能涉及到数据的采集、清洗,让老百姓更好享受到数字红利。这几年,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和不良商家在未经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私自下载、采集或者窃取老百姓的个人信息,这种行为应该得到及时制止。希望在人工智能的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努力下,让人工智能这个行业变得更加干净、健康,让那些非法窃取数据谋取私利的不法分子无处可逃。

作为数字经济的受益者,盘石集团也积极拥抱时代发展大潮。杭州作为电商之都,汇集了很多头部电商,盘石集团作为一个踩在电商直播经济风口的企业,今年九月举办了中国网红吉林行活动,帮助当地销售木耳、大豆等农产品,全周期引导消费GMV突破12亿元。“我们希望通过数字经济的创新模式,帮助更多城市激发活力,帮助更多人创新创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