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2020年第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新一线城市更具发展潜力

互联网
2020
11/25
10:05
分享
评论

近日,BOSS直聘对外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报告指出,三季度北京夺回最具人才吸引力的城市榜单,新一线城市相对一线城市的人才“顺差”正在收窄,人才流动率平均值为1.12,较二季度有所回落。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土人情,每个城市所侧重的发展路线与独特魅力也不尽相同,新一线城市的出现,也意味着这些城市更具发展潜力,并且相对来讲的生活成本没有老一线城市那么高。与此同时,年轻人们虽然还是有“逃离北京”的趋势,但“北上广深”的薪资优势较大,依然是许多年轻人的梦想之城。

BOSS直聘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平均薪资最高的15个岗位几乎全部为互联网技术类岗位,接近半数岗位平均薪资超过3万元,排名第一的推荐算法工程师岗位平均薪资达到39056元,是三季度全国平均薪资(7819元)的五倍。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还远远没有达到瓶颈,IT行业仍然是当下的发展热门。

BOSS直聘数据显示:三季度旅游相关岗位人才需求环比增长34.8%,在所有岗位大类中位居第三。⽂旅部数据显示,7⽉和8⽉,全国热门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的游客数量已达到去年同期的90%左右。

BOSS直聘数据报告指出,交通/物流行业在今年上半年人才吸引力直线攀升,薪资大幅提升,继二季度平均薪资环比增长11.7%的基础上,三季度,交通/物流业平均薪资环比再次提高8.1%,达到8439元。下半年较为集中的电商购物节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招聘需求的进一步增长,三季度供应链/物流类岗位环比增幅达到58.1%,对专业岗位人才的招聘比例由二季度的39.1%骤增到49.4%。

BOSS直聘数据报告指出,与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的“两头翘”相反,三季度呈现“两头降”的态势,千人以上的大型企业和2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人才吸引力出现小幅降低,中小型企业的才人吸引力则平稳上升。

疫情的影响减弱,更多行业全面复苏,毕业季的就业压力也得到了一定的缓解,求职者的期望不再高度集中在超大型企业和小微企业这两个极端,开始逐渐平衡。

BOSS直聘研究院以自有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为基础,长期保持对人才市场和行业的关注与观察,根据自主研究模型,发布不同行业,企业与岗位的人才吸引力指数,并从薪酬和流动的角度观察劳动力市场,对每季度的重大人才政策进行分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