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走访华云数据 深入探讨长三角信创产业一体化发展趋势

互联网
2020
11/24
10:47
分享
评论

2020年11月23日,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一行领导走访华云数据。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蒋斌,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华迎春,华云数据销售支撑中心副总裁陆璜等领导参加此次走访活动,分享创新探索及经营成果,并就“信创”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长三角地区连江通海,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近年来,长三角地区始终紧扣时代脉搏,走在开放创新的最前沿,以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在经济全球化竞争里不断淬炼,并以此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新动能,共同参与美好生活的创造与守护。

华云数据作为成长于长三角热土上的中国云计算独角兽,成立十年来,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目前,华云数据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行业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在今年6月的第二届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上,华云数据凭借强劲的发展态势、优秀的创新能力、深厚的技术实力、突出的社会影响力与科大讯飞、安恒信息等11家企业共同入选《2019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许广彬表示,能够入选长三角样板企业,是对华云数据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深耕云计算产业领域所取得成绩的肯定。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

近年来,华云数据在国家战略布局指引下,积极推动云计算与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在信创产业全面布局和发力。许广彬介绍,2019年,我们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及深厚资源推出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与国内百余家基础软硬件及应用厂商完成产品兼容及互认证测试,实现信创全产业链的国产化适配。2020年,华云数据在安徽、江苏、山东等省、市主管部门指导下,建设落地“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在合肥打造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在江苏建设运营“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和“江苏省信创联盟成果展示中心”、与山东临沂临港区联合建设“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

在上周举行的第24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基于安超OS的“信创云基座”也正式亮相;由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提供云计算支持的“中国声谷·智能办公平台”也在部、省级领导共同见证下,正式对外发布。

许广彬直言,这是华云数据在信创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华云数据点燃了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引擎,利用云计算技术推动了政企用户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焕发新活力,并开拓出了华云数据的信创产业发展路径,率先实现了区域落地。

华云数据积极推动各地信创产业落地的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地区经济的融合发展,而长三角一体化最重要的也是通过融合、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助力长三角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经济增长。许广彬表示,随着党中央、国务院不断加大对信创产业的支持力度,华云数据作为长三角地区科技攻关的开路先锋,愿意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与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以及更多企业合作伙伴,携手合作,推动长三角信创生态建设、助力关键技术攻关,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联合体,共同为实现信创强国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