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李军表示:打造企业“高潜人才”是关键

互联网
2020
11/24
09:58
分享
评论

利亚德是全球LED显示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从创立之初到现在之所以能够有此成就,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利亚德学院名誉院长李军博士表示:打造企业“高潜人才”也是关键之一。

柯维在《与时间有约》里总结了一个规律,那些成功的人都有一个秘密,他们花主要精力做很重要但不紧迫的事,比如培养年轻人。放在企业身上,如同造就一座企业人才梯队“金字塔”。站在塔尖的纵然少数,但作为“腰部”力量的高潜人才,往往是企业调动千军万马的中坚力量。

利亚德董事长李军也表态:目前世界经济正在经历不确定性、复杂多变的处境,今后,企业还需要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当下正是企业培养“高潜人才”的关键时机,应聚焦战略职位上潜力人才的发展,逐步提高集团人才的储备度与准备度。

利亚德“保值”+ “增值”人才管理闭环

依据优秀员工核心能力调研,利亚德提炼萃取出中层管理者胜任力模型”,作为员工后备晋升、转岗、入职等的评估依据。使受训者从本职岗位的单一视角扩展到项目管理全过程的整体视角,让人才在保值”的基础上实现增值”发展。

公司管理层及核心业务部门联合评选出实践成果“前三甲”,将实践提炼出的工具、方法、逻辑在集团内试点推广,并参与持续改进,从而达到帮助团队建立共享信息—共识愿景—共同行动”的良性循环。

利亚德企业人才实行梯队“三步走”

利亚德学院在人才培养机制中也有自己的“雄鹰计划”,即根据企业要求及员工状况,设计出匹配不同人才的发展计划,并基于“新岗胜任、在岗提升、后备发展”三个不同阶段细分为——新员工青英计划”,中层管理飞翔计划”,高管翱翔计划”

图片.png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利亚德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就已披露,在过去的2019年,利亚德“4H员工关怀”为每位员工持续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和机会。其中包括:组织各类内部培训21总时长超过500小时,核心骨干人员受训618人/次,平均满意度4.6(总分5分制),职业安全健康培训36等。

利亚德企业人才实行学习“六步曲”

为全方位弥补个人能力短板、消除个人经验盲区,利亚德结合学习项目设计出“6D法则”“721学习法则”,通过萃、学、甄、炼、晒、评六步,帮助学员规划个人学习成长路径。

利亚德发展至今,一直都是积极面对行业社会所带来的的挑战和机遇,在培养人才方面,利亚德更是不断求变,加强公司人才基石,将人才策略作为战略执行的驱动力,为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