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出炉2020 Q3财报,TME live引领商业化新浪潮

互联网
2020
11/13
14:26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多项数据亮眼:单季度总营收人民币75.8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1.3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3.5亿元均创新高;月活稳定超8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5170万、付费率8%创新高。

图片1.jpg

关键数据之外,财报还披露,腾讯音乐旗下的超现场演出品牌TME Live付费用户不断增长,同时集团还通过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赞助,让TME Live呈现巨大的可扩展性和商业化潜力。

为了支持因疫情而受到影响的音乐行业,满足乐迷日益强烈的演唱会需求,2020年3月腾讯音乐提前推出TME live。有别于传统的线上演唱会,TME live通过线下筹办+线上直播以及纯线上呈现两种形式,打破线上线下的边界,利用多场景、创新形态的演出模式与极速、超清的数字影音技术,为用户带来沉浸感、高品质的超级演出体验,迅速成为国内外顶尖音乐人的首选线上演唱会平台。

自2020年三月诞生以来,腾讯音乐TME live已举办30场超现场在线音乐会。伍佰、刘若英、五月天带来了国民情怀级别的青春回忆和热血;陈立农、R1SE等潮流偶像,则呈现热力四射的唱跳舞台和歌迷们疯狂的刷屏互动;而在第三季度,刘德华、陈奕迅、Jessie J、周深……等国内外知名音乐人先后登场,为粉丝和更广泛的音乐爱好者群体带来不同流派和风格的音乐盛宴。本周六(11月14日),TME live 还将为“Cindy姐姐”袁咏琳举办线上生日会,与万千粉丝们一起伴随音乐乘风破浪。

图片2.jpg

值得注意的是,Q3财报背后,发展迅猛的TME live又向前跨出更远的一步。10月初,著名歌手任贤齐开启「齐迹2020」巡回演唱会台北首站,这也是TME live在疫情之后迎来入场观众的演唱会。现场与屏幕前的观众隔空互动,共同为舞台魅力和热闹盛况所感染,使得演唱会的体验价值最大化升级。TME live这只于疫情期间诞生的厂牌,也在解决众多歌手和无数乐迷的刚需后,成功落地新渠道,向更开阔的市场进击。

凭借着不断合作的大咖歌手、优质的内容产出、超高用户覆盖率和升级进化的业务模式,TME live已经积累巨大的业内影响力及品牌效应,除了提供各种增值服务推动用户付费率不断提升,也在频繁的品牌合作中展现更大的商业价值。

图片3.jpg

第三季度,TME live与一汽马自达携手推出「潮音 由我」特别现场,将合作对象延伸到汽车领域。而在更早前,TME live与Bose、益达、雪碧等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其所探索的良好商业合作模式业已成型,并将在未来引领线上演唱会商业化新浪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