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大力投入研发 不断突破自己

互联网
2020
10/30
14:24
分享
评论

作为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过去一直给人的印象就是营收增长速度快,毛利高。据此前公开资料显示,在2017-2019年寒武纪综合毛利率分别为99.96%、99.9%以及68.19%。这从侧面,可以展现出AI芯片赛道的盈利能力,其实是值得期待的。前不久寒武纪在A股科创板上市,也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于赛道的看好。

行业大环境向好的情况下,寒武纪能够成为独角兽,那么其表现也是获得一定的行业认可的。从技术表现来看,寒武纪是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初创企业中少数已实现规模化应用的公司之一,也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全面系统掌握智能芯片及其基础系统软件研发和产品化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数据中心、云计算等诸多场景。

在大家心里,芯片技术的路难走,但正因如此,壁垒才更深,所带来的长期价值才更大。如果放眼到更大的领域中,不能发现,很多耳熟能详的技术公司,无一不是经历多年筚路蓝缕的苦行才有今天的成就的。

根据寒武纪此前发布的招股书和2020年中财报显示,2017~2020年上半年,寒武纪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80.73%、205.18%、122.32%和318.10%,换言之,寒武纪的营收都用在了研发上。

所以,寒武纪不是缺乏盈利能力,它的营收并不少,毛利也比较高,之所以迟迟不盈利,是因为它把钱用在了更重要的地方。

对于未来,寒武纪也有着明确的规划,预计未来3年内,仍有其他5-6款芯片产品需进行研发投入。为了持续研发,快速迭代产品,寒武纪短期内仍然需要更大的投入,这份投入,充分且必要。AI芯片是人工智能的引擎,也是技术要求和附加值最高的环节,产业价值和战略地位远远大于应用层创新,其将对智能产业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