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定制、安全,UCloud优刻得重磅升级混合云

互联网
2020
10/29
14:06
分享
评论

IDC发布的2020 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显示:2021年,中国90%以上的企业将依赖于本地/专属私有云、多个公有云和遗留平台的组合,未来几年混合云的整体市场规模将持续迅速发酵。

迎接混合云时代的到来,2020年用户大会上,UCloud优刻得重磅升级了全新的混合云2.0,以“开放、定制、安全”为特征,提供数据融合混合云、容器混合云、多云混合云、存储混合云、灾备混合云等五大解决方案矩阵。

三大特征 五大解决方案矩阵

UCloud优刻得作为最早提出并落地混合云的先行者,从最初考虑如何将用户的传统IDC环境和云打通,到实现云上、云下互通,单客户、单转发集群G级别带宽,到T级别带宽的飞跃,已经过6年的进化之路。

近日推出的混合云2.0,具有“开放、定制、安全”三大特征。

“开放”是指以开放API的形式,开放智能资源管理平台、自动化网络平台、全方位运维平台、及UCloud优刻得配套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所有的开放能力,都可以在用户自建的IT环境下实现落地,真正做到云上云下一体。

“定制”是指提供从数据中心、风火水电、金翼物理机、其他硬件选型、网络设备选型、网络架构设计,到后期运维运营的全方位定制化。

“安全”一个方面是指数据安全,UCloud优刻得的数据安全产品DDoS高防、云灾备、云WAF等,可以从网络到硬件,从系统到业务,全方位为用户数据保驾护航。另一方面是合规安全,从业务上云到取得等保证书,全流程提供咨询和技术支撑。

UCloud优刻得对混合云的定义,全面分析了用户使用混合云“弹性、互通、利旧、容灾、统一管理、安全合规”等痛点,满足客户不同IT情况、不同应用场景的特定需求。

方案一,数据融合解决方案:

用户普遍存在对网络大带宽、低延时的需求,通过UCloud优刻得自研的UXR转发集群,可以实现云上云下T级别网络互通,低于0.2毫秒延时,6个9的网络可用性,在保证数据安全性与私密性的前提下,实现弹性扩容。

方案二,容器解决方案:

用户在发展过程中,因为人员变动,流程不完善,运维或者运营系统不足,会导致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的极大浪费。UCloud优刻得混合云结合UCloud K8S产品,将管理节点部署在公有云端,实现云上云下容器化统一部署、调度与监控。在提升资源利用率的同时,可将公有云负载均衡、NAT、安全等特性赋能云下环境。

方案三,多云解决方案:

用户常常会在不同的时间点,选择不同的云服务;将业务部署在不同的地区或国家。这时,不同云服务商以及不同地区、国家之间就要实现多云互通,并保证数据传输低延时、高可用。UCloud优刻得罗马网络平台正是为了解决多云互通问题而生。在资源层面,罗马将UCloud优刻得和合作伙伴的全球底层链路资源进行整合;在技术层面,罗马将内部基础网络UTN、EBN,虚拟网络SD-WAN、云联网,四大技术融合,实现多厂商、多地域、跨国的灵活组网、秒级接通。通过UCloud优刻得罗马网络平台,可监控全球链路并进行动态调度,确保网络低延时高可用。

方案四,存储解决方案:

用户业务发展初期,往往会对数据进行集中式存储,以降低运营成本,但当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海量数据特别是冷数据的存储就成为一个成本管理难题。UCloud优刻得存储专家会帮助用户进行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将冷热数据分层,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部署热数据和温数据,降低数据处理延时;而在UCloud优刻得自建的乌兰察布大型数据中心,未来可以存储海量的冷数据,极大降低用户TCO,为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大客户提供大型混合云服务。

方案五,容灾解决方案:

对于每家公司的运维团队来说,降低容灾TCO、简化容灾方案、业务快速恢复,都是极大挑战。UCloud优刻得全球多地域多中心的数据中心资源分布,将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容灾解决方案。以国内为例,北京、上海、广州为中心节点,中心之间的网络实现双环、异路、全互联,每个中心下会分布多个可用区、可用区下又有多个数据中心,可以为用户实现同城多活,异地容灾;保证6个9以上的基础设施和网络可用性,在简化容灾方案的同时,可降低30%以上容灾TCO。

教育、制造、零售多行业混合云案例落地

教育行业: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在线教育行业快速发展,云服务既要保证用户数据的私密性,又要做到用户业务快速上线,因此UCloud优刻得混合云团队为某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数据融合解决方案,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部署在托管区,将模板和算法实现部署在公有云区,实现数据安全且满足了业务快速部署上线需求。至今该架构月累计支持10亿人次在线学习,完成5亿条以上语音处理。

制造行业:

UCloud优刻得有家客户是全球顶尖的智慧终端服务和产品提供商,公司拥有千人研发团队、百人运维团队,针对技术如此强悍的制造客户,UCloud优刻得混合云提供了从数据中心机柜、智能资产管理系统,到自动化运维系统的定制化服务,实现资源可视化、流程透明化,满足该企业多业务灵活部署、自主可控的需求,整体降低基础设施投入30%以上。

零售行业:

有赞是国内知名的零售科技公司,作为UCloud优刻得第一批混合云客户,见证了UCloud优刻得混合云的发展历程。多年来,UCloud优刻得为有赞在双十一、春节的大促活动保驾护航。为实现有赞业务连续性、保障数据安全,UCloud优刻得提供了从数据中心选址、硬件设备选型、网络架构设计、多云互通管理到容器化改造、后期运维运营等全方位服务,与客户在数字化的道路上共同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