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张酷狗重阳节歌单 数字时代“老人节”这样过

互联网
2020
10/29
14:05
分享
评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2020重阳节当天,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发布的一张《时光不老 温情常在》歌单评论区,一条条留言写满了对老人的敬意和祝福。10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八个老年节。数字化时代,关爱老人、传达亲情有了新的表达方式,向老人分享一张承载了满满温暖的歌单,弥补了一些身在异乡儿女的思亲之情,也为远在故乡的父母传递去音乐温暖。

这张重阳节歌单,歌曲内容包含了登高赏秋的节日习俗,也有思亲敬老的深切情怀,从国风音乐到经典歌曲,都在传递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打开歌单听一首《九月九的酒》,刷看满屏的评论祝福,在收获节日快乐的同时,也自然而然的走进了数字智能时代。

酷狗音乐重阳节歌单

听歌、看剧、购物、社交……如今在各类App中,都不乏活跃着老年用户,互联网早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属平台,社交网络重构了老年群体闲暇的社会生活,由互联网搭建起的情感互动模式,也在改善青年人与老年人的交流代沟。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调查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60岁以上的网民已接近1亿(9700万),这意味着中国2.5亿老年人中有38.8%的人已经上网。近几年,在短视频、K歌等新媒体平台涌现了一批老年网红,既引领时尚潮流,也展示传统文化,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偶像”。例如在酷狗音乐唱唱平台,歌王榜单排名靠前的许多用户都是“银发一族”,他们会将作品转发到朋友圈、群里,召集朋友来点赞互动,打破了常人眼里“因循守旧、故步自封”的刻板印象,成为一些K歌、社交app的王者用户。

关爱老人,最重要的就是他们的情感陪伴,互联网、智能手机给老年人带来丰富的文化生活,解决他们的情感需求,但也伴随着部分老年人的使用障碍。如何帮“银发族”迈出数字化的第一步,让他们自愿接受数字生活?除了需要老人的学习意愿、家人耐心帮助,也需要互联网平台开发出“适老化”产品,为老年人提供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的数字服务和内容供给。

酷狗音乐针对老年用户习惯推出“大字版”APP,在界面设计上针对中老年用户的使用痛点,将字体和图标进行放大,让他们看得清楚、操作简单。同时,app设置的“K歌功能”集合了操作简单、中老年人专属曲库等优点,让老年群体在家也能K歌,全面地满足了他们“一站式”在线娱乐需求。

“家家有老人,人人终会老”正如酷狗音乐重阳歌单下,网友留言所说,善待老人的最好方式,是让他们收获幸福感。一张数字歌单的传情、一个短视频带去的问候,可以让老人感受到数字智能时代兼具新意和心意的礼物,用他们感兴趣的文化内容、娱乐方式,带老年群体真正融入到数字生活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