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统中标4.596亿鄞工大数据业务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

互联网
2020
10/29
11:38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4日,备受瞩目的鄞工大数据业务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招标结果正式出炉,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系统”)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积累及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的雄厚实力,成功中标。该项目涉及金额达4.596亿元,宁波市鄞州区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鄞工科创”)作为招标方,将与中国系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鄞工大数据建设运营,发挥在项目管理、模式创新、数据运营、产业导入上的优势,基于数字技术和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探索鄞工大数据建设运营发展新模式,带动鄞州区数字经济产业的创新高效发展。

中国系统中标4.596亿鄞工大数据业务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

项目建设范围

大数据业务

鄞工大数据项目

鄞工大数据项目是在鄞工集团相关业务领域并结合鄞州区数字城市建设初步成果及数字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结合《数字宁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宁波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及《鄞州区政府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规划要求,推动鄞州数字城市建设进一步发展而计划从事的项目。

鄞工大数据项目建设范围初步确定信息化基础软硬件、大数据中心、产业经济、智慧园区、协同办公、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应急、智慧党建、智慧健康、社会综合治理、智慧交通、智慧城管、产业经济引擎等以及其他数字政府、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合资公司将作为鄞工大数据业务的综合服务商,承接鄞工大数据业务整体建设、数据整合开发和运营,项目建设将根据各个子项目的具体情况分别实施招标确定建设主体。

数据资产运营权

鄞工科创授予合资公司5年鄞工现代数字城市数据资产(经鄞工科创认可范围内的数据资产)运营权。合资公司应在符合相关国家、浙江省和宁波市政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在宁波市政府、鄞州区政府等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开展相关数据运营业务。

数字经济产业园

数字经济产业园分为南区、北区,将承载七大产服平台和大数据两类产业企业的落地。合资公司负责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招商和运营。

项目总体目标

本次项目建设以整体、协同、创新、集约、共享、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推进项目建设,以大数据为支撑,通过投资融资和项目建设投资实业,提升数字园区(城市)建设的市场占有率,通过合理运营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提高国有资产的流动性,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不断壮大公司的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在大数据业务方面,本项目主要构建产业经济体系建设、应用服务体系、基础网络体系、大数据中心体系、应用支撑体系和保障体系等,形成支撑鄞州区各部门各领域的各类业务应用场景的模块,带动数字经济产业链、数字社会建设。通过鄞工大数据业务的实施,在未来三年,把鄞州区打造成为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先行区,数字赋能全域治理试验区。本项目通过授予合资公司鄞工现代数字园区(城市)数据资产(鄞工科创认可范围内的数据资产)运营权,探索现代数字园区(城市)运营、数据运营新模式,激发城市数据活力,不断创新政府服务场景和服务质量,为政府开启“数据招商”、“数据财政”的新型发展道路,开展实践。

在数字经济产业园方面,本项目围绕“应用技术引领、应用市场开放、增值平台赋能、产业集群构建”的思路,基于大数据开放共享进程及鄞州区本地产业基础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诉求,由中国系统引进本单位生态链中数字经济产业龙头企业,搭建特色产业服务平台、大数据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集聚一批大数据应用研发企业,形大数据产业集群,助力鄞州成为长三角地区大数据产业“鄞领示范区”。

中国系统:全栈能力支撑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系统作为中国电子数字与信息服务板块核心企业、现代数字城市和行业数字化业务的主要推动者与践行者,当前已具备数字与信息服务全栈能力,通过构建以“云+数+解决方案+咨询服务”为架构的数字与信息服务业务架构,面向数字化政府、数字化企业场景,提供以中国电子云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底座,以数据治理运营为业务核心,面向数字时代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数字化咨询服务,全面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中国系统中标4.596亿鄞工大数据业务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

回顾鄞工大数据业务及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的总体目标可以发现,该项目对鄞州数字经济发展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中国系统将充分结合宁波目前数字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未来的建设定位,助力鄞州打造成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治理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