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携手亿欧、中国工研院重磅发布《2020 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报告》

互联网
2020
10/29
09:55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9日,北京讯——近日,亿欧智库、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思爱普(SAP)重磅发布《2020 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报告》。该报告借助亿欧智库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对于工业互联网的长期观察与研究成果,结合SAP在工业4.0领域的全球经验与成功实践,全面地揭示了工业互联网的最新发展形势,评估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落地情况,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数字化变革动能。

该报告指出,中国工业互联网正在面临来自技术、产业及商业模式创新等层面的挑战,比如亟需攻克工业软件研发、设备联网率、设备数据采集与分析、工业系统互通等技术痛点。同时,产业信息化水平不均导致的产业协同难题,应用与商业模式创新模式也急需加强,这都对工业互联网的加快发展与长远发展提出了挑战。

针对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该报告提出了创新的工业互联网行业落地效果评级模型,对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子信息制造业等五大行业进行了落地研究。报告表明,实施工业互联网的最终价值在于通过数字化生产与数字化管理达到价值链重塑,助力各行业实现数字化研发、智能化生产与设备管理,提高生产效率,降本增效,并打通上下游信息窗口,实现供应链协同。

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发展概况

亿欧智库研究院院长由天宇表示:“历经半年,亿欧从技术、政策和产业需求等角度展现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围绕技术、产业和商业模式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该报告从工业互联网行业落地的角度,提出了工业互联网行业落地效果的评级模型,并通过专家打分的形式,对现阶段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落地情况进行评估,希望可以为工业互联网的落地行业研究提供相应支持。”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彤表示:“工联院致力于开展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相关的发展战略、规划、标准研究,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旨在打造世界知名的工业互联网智库。借助此次合作,我们期望从全球视角和中国市场特色入手,给企业和市场提供一个更清晰的工业互联网全景图,从政策、技术、产业、商业模式和行业落地等多个方面给与更多的参考。”

SAP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俊松表示:“该报告通过分析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比较中德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不同路线与特点,为中国走出独具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道路、解决行业落地难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洞察与建议。一直以来,SAP希望利用自身在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相关经验与解决方案,在后疫情时代帮助中国企业明确实现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企业的发展方向并提供强大的技术平台支持,持续地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出谋划策’!”

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领导企业和新基建积极参与者,SAP 凭借自身在工业 4 0 领域的领先优势和智慧企业战略,为客户提供具备可实现全要素链、全价值链、全产业链全面连接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这也是SAP智慧企业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结合SAP 业务技术平台、SAP HANA大数据平台、SAP S/4HANA智慧管理系统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标准化平台,帮助更多中国客户在不同细分领域打造成功实践案例,向数字化转型迈出积极的步伐。

关于 SAP

SAP的策略是帮助每一家公司成就“智慧企业”。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致力于帮助各行业领域的、各种规模的企业实现卓越运营:全球77%的交易收入都与SAP ®系统有关。通过我们的机器学习、物联网和先进的分析技术,SAP助力客户成为智慧企业。我们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深入的商业洞见,促进协作,帮助其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SAP为企业化繁为简,让客户能用适合企业自身的方式运行软件。利用端到端应用套件和服务,SAP支持全球25个行业的企业和公共机构客户实现运营盈利并持续创新。通过构建包含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及意见领袖在内的全球网络,SAP致力于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如需了解更多SAP资讯,请访问:SAP中国新闻中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