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比中光3D视觉开发板邀测活动圆满收官,3D视觉行业协同开发生态建设再迈新台阶

互联网
2020
10/28
10:56
分享
评论

自8月10日奥比中光“3D视觉技术开发者社区”正式对外开放公测以来,作为行业首个3D视觉开发者社区,其为行业搭建起一个凝聚上下游资源、协同产业链创新发展的平台,并凭借着在促进行业技术交流、推动行业技术发展、服务广大开发者、为高校学者、学生和行业技术人士提供实践和学习平台等领域的突出价值,受到业内的热烈欢迎,互动参与者络绎不绝。

为了帮助广大开发者提供了解和学习3D视觉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熟悉掌握3D视觉基础集成开发环境和软件源代码和硬件原理等技术,作为开发者社区主要发起企业,奥比中光凭借在3D视觉领域世界领先的技术积累,结合在结构光、双目、iTOF、dTOF、面阵激光雷达5大主流3D视觉感知技术领域的丰富开发经验,重磅推出奥比中光Zora P1开发板——一款高适配于3D传感摄像头的自研开发板以及配套SDK。

奥比中光Zora P1开发板

据了解,为了完善和检验该款开发板的实际使用适配性和通用性,奥比中光特别于2020年8月5日-10月21日举办3D视觉开发板邀测活动,活动面向3D视觉从业人员、高校、专家学者等3D视觉各领域的开发者。为了激励参与测评人员的积极性,活动对按时评测完成且测评报告内容合格者额外提供50分论坛奖励积分,并赠予测试所使用开发板终身使用权权限,上线以来迎来了众多开发者下载与积极参与。

作为行业首款3D传感摄像头开发板,Zora P1开发板拥有高性能CPU、支持高达5.0TOPS神经网络、4GB DDR4、支持POE,Zora P1(D2/D4)与奥比中光RGBD模组组合、适配奥比中光标准SDK,并提供丰富的周边配件产品:poe插板、emmc插板、麦克风阵列、lcd屏幕触摸屏、MIPI-CSI接口摄像头模组等。

奥比中光Zora P1开发板

值得一提的是,Zora P1开发板配套的SDK以提供世界上最好的3D相机开发体验为目标,奥比中光开发团队去除了无用的、复杂的和容易影响适配的结构,且通过前后一致、易懂的API而不是样板代码来获取相机数据。这些API将stream分成上层类型和底层类型,除了能处理一些平时并不常见的情况,还可以利用不同的参数传递给对象构造函数的原理、胜任复杂多变的程序,让开发者享受极致的开发体验。

从测评的反馈来看,无论是开发者小白还是资深3D相机开发者,对于该开发板都能快速掌握,正如东北林业大学大三本科生刘天洋在测评供稿中所述:“此款开发板适用于各个阶段的嵌入式开发研究/开发人员。”这充分体现出该开发板的技术普适性:Astra SDK 通过前后一致和易懂的API而不是一些样板代码来获取相机数据,这些API将stream分成了上层类型和底层类型。除了能处理一些平时并不常见的情况,还可以利用不同的参数传递给对象构造函数的原理,胜任复杂多变的程序。

来自3D视觉行业从业者的李万姬在Zora P1开发板评测报告中描述到:“对于二维图像来说,要想区分出真人还是人脸图片有很大的难度,准确性难以保证,之前就有拿人脸图片刷开快递柜的新闻出现。而深度相机可以很轻易地让人脸图片现出原形,准确性有可靠保证,对于安防、金融支付这些应用场景来说,深度相机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随着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爆发式增长,作为人工智能核心感应技术的3D视觉技术是AIOT重要的基础共性技术,奥比中光打造的高性能、开发性、高适配性的Zora P1开发板,可以满足3D人脸、3D扫描、3D人体测量、智慧客厅、无人零售店、机器人3D视觉、工业应用、AR投影、智能安防、智慧物流、辅助驾驶、智慧教育等领域解决方案的开发需求,普遍适用于个人开发者、高等院校、3D视觉硬件方案公司、3D视觉算法公司。它的面世标志着奥比中光“3D视觉技术开发者社区”在协同开发者共同创新合作上再度迈出关键一步,对于推动国内3D视觉合作生态的建立具有重要意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