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与卫材中国联合成立合资公司京颐卫享

互联网
2020
10/28
10:23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7日,京东健康与卫材中国共同宣布在上海市静安区成立合资公司——京颐卫享(上海)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京颐卫享”),新公司将致力于打造满足老年用户生活健康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与京东健康、卫材中国也达成三方战略合作。

(图注,京颐卫享成立仪式,左起: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总经理肖建波,卫材中国副总经理兼首席诚信官 兼管理本部本部长渡边真也,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叶强,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上海市静安区区委书记于勇,卫材全球高级副总裁、卫材中国总裁冯艳辉,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军,京东健康医药部总经理兼战略与投资负责人金恩林,卫材中国神经科学领域事业部高级部长周洋)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军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静安区紧紧围绕“一轴三带”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商贸服务、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信息服务、文化创意五大产业,同时依托区内医药产业龙头聚集、医疗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构建全球顶级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他对京颐卫享落户静安区,以及三方合作的未来表达了祝福,同时表示静安区将在政策制定、规范管理和资源对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卫材全球高级副总裁、卫材中国总裁冯艳辉表示,卫材在日本养老、护理等老年产业和服务领域具有成熟的运营服务经验,模式可供中国市场借鉴;特别是在阿尔茨海默病领域,卫材有着超过35年的药物研发经验,未来将会有更多突破性的产品在该领域上市,造福更多患者及其家属。在上海市静安区的大力支持下,卫材中国与京东健康合资成立的京颐卫享将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积极应对中国社会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京颐卫享公司的成立,是上海市静安区、卫材中国和京东健康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成果落地,它将卫材在多种疾病领域累计的国际经验、专业知识和创新医疗解决方案,与京东健康的医药供应链、互联网医疗等优势业务和核心能力充分结合,将为老年用户提供全方位、更优质的线上医疗健康服务。

(图注,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前排左起:卫材中国神经科学领域事业部高级部长周洋,静安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龙芳,京东健康医药部总经理兼战略与投资负责人金恩林;后排左起:卫材全球高级副总裁、卫材中国总裁冯艳辉,上海市静安区区委书记于勇,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军,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

目前,我国即将迎来人口快速老龄化阶段。老龄化导致社会负担加重,尤其是对医疗保健、生活服务需求突出。但中国现有养老服务队伍远远不能适应养老事业发展的客观需求。而此次京东健康与卫材中国合资成立京颐卫享,正是为了共同解决这一社会难题。

研报显示,中老年群体正在逐渐融入互联网体系,成为网络大健康的主要用户人群。通过“互联网+”促进医疗模式适应老龄化趋势,正成为化解人口老龄化下医疗健康服务压力的优选方向。京颐卫享将充分发挥京东健康和卫材中国各自优势能力和资源,借助“互联网+”促进医疗模式适应老龄化趋势。

(图注,圆桌环节,左起:主持人,卫材中国神经科学领域事业部高级部长周洋,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叶强,静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明铭,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总经理肖建波)

实际上,京东健康与卫材中国早在2019年3月起,就不断开展线上合作,成果显著。今年6月4日,京东健康还与卫材中国在北京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在简化就诊流程、医院医疗和医药流通链路延伸、线上线下联动的疾病教育、老年健康生态圈、公益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贴心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和更高效专业的解决方案,综合提升老年人群的生活质量。而本次联合成立京颐卫享,既是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深化,也是对老龄化社会健康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

据了解,京颐卫享成立后,早期将聚焦在阿尔兹海默病的全病程管理,以神经领域为锚点,后续持续扩展业务,满足老年用户及家属在医疗、护理、养老方面的需求。同时,京颐卫享将立足上海静安、服务全国,期望为中国2.5亿老年人群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方位打造出业内首个专注于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医疗、健康及生活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