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RPA获评智能自动化平台 助力企业实现智能进阶

互联网
2020
10/26
14:42
分享
评论

近日,全球权威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 发布《Now Tech: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in China, Q4 2020》报告,分析目前中国RPA厂商的市场格局,为各大企业选型提供参考。平安科技RPA“安小蜂”被该报告列为“智能自动化平台(Intelligent Automation Platform)”。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能根据既定规则模拟人操作,与计算机交互处理作业,代替人类从事重复繁琐的工作,降低人为错误风险,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早期RPA在金融与会计领域大派用场,而近年随着中国企业不断探索、拓宽应用场景,被喻为数字化劳动力的RPA将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这在后疫情时代也愈发重要。据Forrester Research调查,2020年中国41%的数据分析决策者将在企业采用RPA。为进一步探索RPA的功能性,Forrester Research 将国内RPA厂商分为企业RPA平台(Enterprise RPA Platform),智能自动化平台(Intelligent Automation Platform)以及特定领域自动化平台(Domain-focused Platform)。其中,智能自动化平台在人机协作、智能自动化广度、持续改善方法与流程、API整合等方面功能完备。平安科技的 RPA 产品安小蜂被列为智能自动化平台之一。

image.png

来源:Now Tech: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in China, Q4 2020 by Forrester Research

平安集团一直重视科技赋能业务,多年来持续不断推动经营数字化、运营自动化,以此实现平安这一庞大机构的高效运转。在这一强大的内部需求驱动下,由平安科技独立自主研发的RPA安小蜂应运而生。与市场上同类型产品相比,平安科技RPA安小蜂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多场景打磨

平安科技RPA安小蜂的产品能力在平安五大生态圈:金融、房产、汽车、医疗、智慧城市丰富的场景下进行了实践和磨练。 例如,在平安自身保险中,安小蜂针对其中某类险种的续保查询及报价流程,自动处理数据录入、维护等工作,一年能节省上百人力;在给某机关部门提供的自动化方案中,针对某一事务性作业流程,通过安小蜂的部署,将原来近140分钟的流程,优化精简到20分钟,节省时间超85%;在给某大型物流企业的财务流程自动化方案中,安小蜂成功解决了该企业财务数据繁杂、检索和系统录入耗时的痛点,将原有流程的效率提升了6倍,仅用30分钟解决了原先需要作业熟练人员花费6小时完成的工作。

AI、云技术加持

纵观整个RPA行业,无论国内外均朝着IPA(Intelligent Process Automation)智能流程自动化进化。Forrester Research在报告建议,企业在部署RPA时应跳出单一厂商或单一技术,以更广的视野来看如何改善客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而平安科技RPA安小蜂在进一步智能化的实践中结合了平安自身行业领先的AI技术,包括预测AI、认知AI、决策AI在内的系列解决方案,保证了从RPA到IPA进程的完整一体化,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流程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

平安科技RPA安小蜂通过创新突破传统客户端限制,推出云化版本,有效降低部署成本,实现自动化流程的快速大规模普及。在疫情防控期间,平安科技RPA安小蜂仅用一天的时间为相关业务部门上线了定制的自动化流程,对不同渠道收集到的海量数据进行了自动化的统计、分析、汇总、分类,再将结果汇报反馈,有效地减轻了数据处理分发工作量。高效、便捷、精准,平安科技RPA安小蜂提升了组织在特殊时刻的决策响应能力。

未来短期内,平安科技RPA安小蜂将依靠AI和大数据的技术支持实现流程诊断和优化,依托云平台实现产品的规模化和形成综合性的用户生态圈,助力企业实现智能进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