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率先布局自动泊车市场,夯实“智能头号实力派”的标签

互联网
2020
10/26
14:41
分享
评论

随着智能互联理念的推进,5G、AI和物联网加速融合,如何赋予传统产业价值提升,一直是智能化、网联化趋势下制造业发展的痛点之一。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汽车始终秉承“科技普惠、引爆主流”的核心价值观,旗下车型均聚焦15-25万元主流乘用车市场。此次亮相工博会的威马EX5-Z搭载了同级别中功能最全的L2级驾驶辅助技术,包括ACCA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TJA低速跟车随行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等12项驾驶辅助功能。根据威马大数据平台显示,截至今年8月,威马用户使用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行驶总里程数,已达3,145万公里,用户使用APA自动泊车功能超88万次。

根据威马官方所言,其联手百度共同推出的AVP自主泊车技术通过高精地图、人机交互、传感器硬件同步等技术共同发力,通过简单的学习或者直接借助高精地图,完成在无人干预情况下的自动驾驶、躲避障碍物、车位智能搜索并自主泊入泊出,真正实现了特定环境下L4级别自动驾驶。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大多数车企在自主泊车这一场景中采用的都是L3级自动驾驶技术,现有资料中,能够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企业少之又少。这就足够说明,凭借着封闭环境下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威马站上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甚至是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顶端。

而威马这套AVP自主泊车技术的一实现,除了依赖于全车搭载的5个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外,更重要的是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

熟悉自动驾驶的人对百度Apollo并不陌生。2017年,百度自动驾驶平台Apollo正式诞生,按照当时百度给出的定位,Apollo是汽车工业的新里程碑,他是自动驾驶界的“安卓”,比安卓更开放,能力更强。

作为“智能头号实力派”的威马,再次展现了其一贯的眼光和战略性的思维,看到了自主泊车领域的巨大市场。更重要的是,自主泊车技术的实现,印证了其在自动驾驶研发领域的实力,领先于行业的进场,为威马占领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高地起到了关键的助推作用,再一次夯实了其“智能头号实力派”的标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