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未来生活的美好想象!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来了

互联网
2020
10/26
11:19
分享
评论

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和国内的消费水平与消费观念不断提升,人们对自己的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家居的出现和快速发展,实际上是未来生活蓝图构建过程中的必然趋势。据艾媒网数据显示,2016-2018年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逐年增长,2019年市场规模突破1500亿元,2020年将达到1820亿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则称,若按照未来五年(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8.13% 计算,预测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突破 5000亿元。

智能家居行业达成规模经济效应,市场前景广阔。2020年,随着国内5G+AIoT时代的全面开启,后疫情时代经济、宅经济的兴起,新基建的泛效应影响,智能家居行业将面临巨大变革。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遵循一定的规律,必经三个阶段,即从单品智能到互联智能,再到主动智能。目前行业处于单品智能化扩张阶段,逐渐向智能产品互联互通发展,优质智能产品开始进入家庭。但各厂商各自为战,缺乏规范和统一通用标准,并没有实现完全的互联互通。现在智能家居行业各家的重心都是放在家居入口之争及资源整合方面。大家的目标都出奇一致,就是抢占智能家居的入口,然后借机一步步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态圈。

互联网企业、传统家电企业和通信运营商是主要入局者,在这里简单分析一下行业内小米、华为等几家代表性企业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小米的智能家居生态圈主要是通过硬件生态整合弥补自身制造能力不足的短板,产品走亲民低价的所谓高性价比路线,降低了用户入手体验的门槛,但对于一些消费者更高端的需求或难以满足,并且产品来自各小米生态链企业,有点像“杂货铺”。

华为凭借自身技术实力和云服务能力打造智能家居开放平台HUAWEI HiLink,聚集各厂商,愿景美好,应者云集,不过各传统家电厂商各自也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想打造自家生态圈,这无疑会形成竞争关系,说是合作或只是重在参与,提供平台合作的产品未必就是最好的。至于传统家电厂商,这些年主要走家电智能化的路子,制造水平过硬,但面临数字化转型升级问题,且大都不具备提供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正是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之下,巨大的市场乱局里,特别的发展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往往孕育着新机。在智能家居行业中,新品牌“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即将于11月15日在深圳举行发布会,其品牌定位和产品布局让人眼前一亮,代表着全新的理念和一股新生力量,像一条鲶鱼,搅动市场,带给人们关于智能家居全新的想象空间。

步入AIoT时代,智能家居从智能单品到全屋智能,再到全场景智能,是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新风向标。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作为一家高端、有品位的全场景智能家居品牌服务商,抓准用户的痛点和深层需求,提供面向“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酒店、智慧办公”的家居产品及全场景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并且面向未来,引领智能家居全新生活方式。

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专注于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应用的前沿技术,采用WHOME OS系统,全面兼容ZigBee 3.0协议,以5G、AI边缘计算、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为技术核心,通过智能控制终端、智能楼宇系统、云端管理平台,实现对智慧空间的远程控制及管理,为客户提供高端的智能硬件产品和极致的交互体验。

目前市面上其他一些厂商,往往推出个别单品,企图从点到线、再到面,但每个产品的设计理念不同,又彼此孤立,像散沙聚集,并没有协同,尤其是在一开始没有从整体去把握和设计,从而形成真正的联动智能效应。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整体考虑,从场景出发,让来自客厅、厨房、卧室的各类设备实现一定范围内的互通,产品和服务逐步实现一体化。

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采用多功能智能家庭控制中心,对接全屋灯光窗帘、门锁、安防监控、家电影音等设备,具体通过一整套8大系统产品矩阵实现全屋智能控制,包括”网关系列“、“照明系列”、“安防系列”、“窗帘系列”、“智慧楼宇系列”、“家庭影院系列”、“智能传感器系列”、“环境健康系列”,提供智能家居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云图的互联互通一体化基于5G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5G的高速率、低时延和大容量促进了以物为中心的通信,广泛连接、快速响应。云图系统还采用全球标准的最新ZigBee 3.0,基于ZigBee3.0技术,云图建立起不同设备之间的通信连接网络,使所有智能家居产品能都统一到同一个网络中,并且提供设备强大的功能拓展能力,为客户的深度定制预留了足够的提升空间。

云图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人性化体验源自于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手势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和AI边缘计算等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全场景中的运用。试想一下这样的场景:外出回到家中,门口的人脸识别门铃机会启动,超广角自动捕捉,瞬时身份识别,不同身份触发不同操作,一识别到你是主人自动开门,你一进入家里,客厅的灯光为你亮起,空调和新风系统自动打开,窗帘随着你的一声呼叫自动关闭,熟悉悦耳的音乐也为你响起。

云图带给人最大的感动就是舒适的体验感,这才是未来生活美好的想象,也是智能家居应该有的样子。

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通过优秀的产品设计理念、创新,开放的软硬件平台、以及3D数字化的设计,标准化安装服务流程,为空间注入科技的理性与人文的温度。公司围绕“智能场景、人机交互、影音生态、生活数据分布式服务器”四大主题,为地产商、五星级酒店、别墅、豪宅提供温暖人心的产品与服务,重新定义5G时代家居生活新典范。

云图的智能家居产品走极简风,简约、典雅,独具匠心,设计理念超前,富有科技感和艺术美感,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标杆。区别于国内绝大多数智能家居公司,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坚持产品设计与实现一体化,保证系统产品的互联稳定与外观一致性。并且基于国内顶级AI、云计算平台团队,云图采用强大的新一代框架,可实现千万级客户、百万级并发。

据悉,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的核心团队均来自于苹果、谷歌、华为、腾讯等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十余年的从业经验,深厚的技术底蕴,构建起强大的技术壁垒。公司成立初期,就获得了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的千万级战略投资。

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为建筑注入灵思,用科技温暖人心,让生活因智能而更有趣,为用户打造未来生活真正应该有的样子。不妨让我们一起期待看看,云图全场景智能家居于11月15日在深圳的发布会,会给这个行业带来哪些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