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hub上线蒲公英访问端镜像,真正实现零成本远程访问NAS!

互联网
2020
10/22
15:07
分享
评论

这些年来,NAS不再仅限于是企业之间的数据协同工具,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购买或搭建属于自己的家用NAS,相比网盘的公开的存储服务其更加安全。但由于IP以及端口等各方面的限制,外网下无法实时访问NAS资源。

image.png

当然,网上有很多解决方案。常见的方式有通过DDNS访问、N2N、FRP内网穿透等,但这些方案实现的背后往往需要购买昂贵的公网IP,或是借助第三方付费网络工具,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免费访问。

image.png

近期,蒲公英在Docker hub中上线了蒲公英访问端镜像“pgyvpn”,它可以解决以往蒲公英Linux访问端不适配部分小众Linux系统的情况,另外还能在不借助蒲公英硬件的前提下,在NAS套件中心的Docker中拉取“pgyvpn”镜像访问端组建虚拟局域网,并最终免费实现远程访问。

image.png

安装Docker并拉取蒲公英镜像

得益于Linux开源免费、嵌入式开发成熟、支持所有主流的网络硬件和网络协议等特性,NAS一般在都基于Linux系统开发,使得“pgyvpn”镜像可以NAS中运行。因此在NAS套件中心安装Docker,搜索并拉取“pgyvpn”镜像。

image.png

创建并启动蒲公英容器

通过执行指令的方式填写Oray账号或UID即可返还对应的唯一容器ID,再以得到的容器ID配合相应指令进入我们创建的容器,随后在容器内部输入“pgyvpn”即可调出蒲公英的控制面板,这时就能看到基本的功能及菜单栏,详细的命令操作以及对应的序号也将展示在界面上,到这里算是登录上蒲公英Linux版访问端。

image.png

实现远程访问NAS

外网电脑以同一个Oray帐号的方式登录蒲公英访问端,保证linux端软件成员已在线后,在浏览器页面上输入蒲公英访问端提供的虚拟IP地址+5000(端口号),就能远程访问NAS。

image.png

蒲公英docker访问端可以更简单的实现NAS远程访问,相比以上提到的DDNS或内网穿透的方案,它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免费解决方案,同时对人员的网络水平没有严格的要求,是远程访问NAS的优秀解决方案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