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功能关键时刻能救命!TCL电视弹窗提示绵阳地震

互联网
2020
10/22
14:43
分享
评论

昨天12时04分,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北纬31.84度,东经104.17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一位远在成都的网友在微博上晒出动图,显示在地震发生前,他家里的TCL电视弹出预警信息,显示当时地震波的到达时间、震中位置、震级、地震发生时间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表示:这个地震预警功能关键时刻能帮助大家争取宝贵的逃生时间,真的很实用。

其实,这不是TCL地震预警功能第一次被用户网友点赞。在今年7月12日,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河北、天津、北京、辽宁等地均有震感。当时就有一名天津网友在微博上介绍,地震前五秒,自家TCL P5超薄曲面电视跳出地震预警信号。引发网友热议,相关话题 #唐山5.1及地震前电视弹出预警#冲上微博热搜。

其实,TCL电视内置的地震预警功能早在1月10日就率先在成都上线,当天覆盖到四川全省。据介绍,该地震预警功能是由作为TCL旗下雷鸟科技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共同研发。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提供预警信息源和后台技术,雷鸟科技负责电视地震预警功能的产品设计,数据服务和技术支持。

在功能使用方面,用户只需开启地震预警服务。周边发生地震时,TCL电视会在地震波到达前几秒到几十秒,以弹窗和警报声提示震中位置、预警震级、预估烈度等地震预警信息,为用户争取避险时间,减少伤亡和次生灾害。

TCL电视现已正式接入全球最大地震预警网——大陆地震预警网,目前TCL智能电视全部具备地震预警功能,为用户提供多方位地震预警服务,并且从第三方推送转为操作系统级服务,可使地震预警信息按最高优先级传递,能最大限度降低通信延迟,从而提升了预警功能的可靠性和到达率。地震预警功能多争取的几秒到几十秒,可为震区人员争取宝贵的逃生时间。

除地震预警功能之外,TCL一直在深耕电视品类的技术实力,在LCD、QLED、Mini LED等技术上建树颇丰。在量子点(QLED)领域, TCL技术专利申请量达1200件,位居全球第二,估值高达二十多亿元。并在2019年成立鸿鹄实验室,专注于AI、IoT和云服务等技术研发和产品化创新应用。

TCL坚信技术是有温度的,"科技向善"也是一家全球领军企业身上社会责任感的体现。除1月底紧急驰援武汉捐赠现金和相关设备外,还与知名主播与马丁合作"向善的力量"多场公益扶贫直播活动,助力地方经济复苏。

此外,数次以"大国品牌"亮相央视的TCL也在不断夯实民族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TCL电子旗下的全球品牌电视销量市占率由去年同期的9.4%同比提升至12.7%,稳居全球第二名。"中国制造"的知名度在全球越来越响。未来,我们相信在"AI x IoT"战略下,TCL将继续乘风破浪,在智能家居领域展现无限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