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批准马斯克卫星互联网计划 农村居民将受益

业界
2020
10/22
10:36
海外网
分享
评论

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已经批准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申请,该申请主要为加拿大农村居民提供低地球轨道卫星互联网服务。

5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20日报道,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在10月15日写给SpaceX的首席财务官布雷特·约翰逊(Bret Johnson)的批准信中表示,该申请将令绝大多数居住在城镇外的加拿大人受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是马斯克的火箭和航天器公司。该公司的项目之一是通过发射数千颗绕地球高出550公里的小型卫星,将高速互联网服务带到全球难以到达的农村地区,从而大大加快与地面上家用计算机的交互。

自2019年5月以来,SpaceX每月大约发射两次卫星,每次发射60颗。最近的一次是于10月18日在卡纳维拉尔角用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进行发射的。这样一来,在轨的Starlink卫星总数便达到了835颗,最终,将达到12000颗卫星。目前尚不清楚加拿大人将有多长时间能够使用Starlink的服务。SpaceX表示将在今年秋天开始对加拿大和美国北部的志愿家庭进行测试。

马斯克一直对预测该服务的运行情况持谨慎态度,他在3月份于华盛顿举行的2020年卫星大会上告诉与会者,这项服务针对的是3%到4%的非城市用户,这些人现在根本无法连接网路或者连接效果很差。

【来源:海外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5日消息 特斯拉 CEO 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推特发文,提到可能的特斯拉新车,但稍后迅速删除帖子,引爆外界对特斯拉可能推出新款车型的讨论。
业界
当地时间10月14日,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文称,今晚将把Model S轿车的价格降至69420美元。
业界
总部位于加州的航空航天公司SpaceX开始经历从开发和测试到维持正常运营节奏的规模化运营挑战。
业界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的在线订单配置功能“可能于2021年1月”在印度上线,此举可能代表着特斯拉开始进入印度汽车市场。
业界
10月13日早间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特斯拉生产过程中,几乎所有的部件生产都是75%自动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