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风变编程入选爱分析《中国在线教育行业趋势报告》案例

互联网
2020
10/21
17:48
分享
评论

2020年初开始,受疫情扩散影响,我国在线教育整体渗透率大幅度提升,用户量爆发式增长,市场成熟与竞争加剧,行业进入加速洗牌期。在此背景之下,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行业企业如何实现更大的发展等问题,是所有从业者重点关注的方向。

2020年10月15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对外正式发布《融合与创新,后疫情时代的在线教育机遇——中国在线教育行业趋势报告》,作为优秀在线教育品牌代表,风变编程入选此次报告案例。

image.png

报告指出,随着技术与需求驱动以及政策引导,带来在线教育行业持续变革。作为政策最为鼓励的赛道,在线职业教育领域呈现出横向分割纵向分层的碎片化特点,职业资格培训类需多品类扩张,职业技能素养型终身教育、企业培训方兴未艾,如何在弥合知识与实践鸿沟的同时优化完课与续费仍待供需双方共同解题。那么,作为在线职业教育企业,如何才能改进和释放了用户未被满足的内在学习需求?

爱分析以风变编程为案例,对职业教育赛道的趋势做出了详细解读。

以技术为驱动,风变编程改变知识供给形态

爱分析指出,在当前的职业教育中,Python编程课程学习成为热门话题。然而,传统的教学方式,无论是线上视频课、线下培训、提供免费学习资料等,往往存在着学习门槛高、课程难度高、教学方式以授课者单向输入为主等问题,造成学员学习效率低下,且学习主动性不强,容易半途而废,导致了低续课率。

风变科技以技术为驱动,将教学环节进行拆解,解决上述难题。

一般而言,教育类产品划分为教学内容生产、授课、教学服务三个环节。风变编程利用技术赋能教学内容生产和授课环节,改变知识供给形态;通过人工智能实现Python知识的自动化教学,降低学习门槛,打造互动式学习环境;同时,风变编程依靠真人反馈、学习进度管理等教学运营服务,提供用户关怀,提升完课率和用户体验。

降低学习门槛,提升学习效率

风变编程通过提供在线编译器和产品使用指引,降低了零基础的学员学习Python的门槛,使得小白用户能够快速上手,有效提高学习效率。

首先,风变编程给用户提供了在线编译器,内置了Python环境,支持大规模用户同时在线学习,用户在使用时无需安装编程软件。

其次,风变编程会对新手进行系统指引,降低初学者练习难度和学习成本。例如,用户首次进入课堂时,风变编程提供完成程序编写的步骤引导和适当的练习提示,零基础学员可以体验人工智能程序代码,自己编写出第一个程序语句。

image.png

打造主动式学习氛围,提升续课率

风变编程通过技术驱动提供、连接优质教育产品,改造了传统的ICT教学形式:在课程内容融入电影式脚本设计、认知科学和教育心理学内核,打造沉浸式课堂和关卡解锁制学习模式,对用户吸引力强,单节课完课率达98.5%。

具体来说,风变编程提供了自然语言开发系统Cleword进行交互式课堂的内容生产工作;利用AI技术与用户进行多轮对话,以类似聊天的方式授课,创造沉浸式学习体验。

image.png

一方面,沉浸式课堂容纳多样化的学习内容呈现形式,比如文字、图片、动图、选择题、代码题,提升了编程学习趣味性,助力激发用户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另一方面,通过课堂互动的数据,能够获得用户学习反馈和学习效果的数据,据此优化教学内容,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内容。

例如,风变编程在Python基础语法的试学课阶段,提供了学习路径的规划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学习需求、过往的经验了解到自己适合的Python的学习路径。

为提升用户学习积极性,风变编程还设计了闯关式学习体验环境。风变编程将Python课程分为入门体验课和正式课,正式课程包含基础语法课和爬虫精进课。以基础课为例,基础课适用于零基础学员,设有20关卡。用户每完成一个关卡,会显示相应学习进度,增强用户学习的目标感,打造主动式学习氛围。

image.png

高效学习社群,专人助教护航

在教学服务上,风变编程采用分段式社群互动服务模式,让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预约对应课程进度的学习社群,自主控制学习节奏。

社群按学习进度划分,定期举办破冰活动、作业讲解小课堂、干货分享会,同期同学结伴学习,学习结果有保障。

专业助教于每天固定时段进行社群、私聊答疑,通过提供专业的编程辅导服务,帮助用户构建基础的Python知识体系,贴心跟进用户的学习进度,为用户的长期学习积极性和课程体验负责。

image.png

一方面,风变编程通过将教学环节进行拆解,结合教学产品和人工辅助,有效降低了供给成本,也有助于获客转化效率的提升。

另一方面,风变编程通过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产品化封装,改变了知识供给形态:取代了原有依赖人工以直播、录播等形式进行授课的方式,有效降低了人力供给成本,也扩大了受众范围。

目前,已有更多人成年人选择风变编程作为学习Python的起点,风变编程累计付费用户达250W+。(数据截止于2020年9月22日)

爱分析在报告中指出,目前,大众新兴职业技能和软性能力提升的新职业教育、终身教育将成为常态。同时,此外,当前新职业教育领域处于百花齐放的状态,知识付费服务呈现出向终身教育延伸、边界拓展融合的趋势。在此市场大环境下,风变编程以技术为驱动,持续深耕教育与AI智能的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在线教育的边界,持续稳定地输出高品质个性化教学服务,在当前及未来职业教育的赛道,势必将大有可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