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叔讲故事”将推出首部音频IP改编动画片:《神奇图书馆》

互联网
2020
10/21
15:58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凯叔讲故事” 在上海CLE中国授权展召开发布会。“凯叔讲故事”高级副总裁王朝阳在会上宣布:凯叔家首部由原创音频IP改编的动画片《神奇图书馆》,将在2021年暑期上线。该科普动画片由“凯叔讲故事”携手企鹅影视联手打造,希望带领孩子在快乐、趣味的观看过程中探寻科学奥秘,从多元化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与自然和谐共处,传递爱与和平的普适价值观。

学点知识,顺便拯救世界

“这部动画片是凯叔家第一部动画片,由我们的爆款音频产品《神奇图书馆》改编。该音频故事也是"凯叔讲故事App"内累积播放时长最久的故事,截至现在累计播放量超6亿次,获得超千万孩子喜爱……希望这部动画片可以陪伴孩子学点知识,顺便拯救世界。”——“凯叔讲故事”高级副总裁王朝阳说到。

早在2017年8月《神奇图书馆》第一部音频故事就已诞生,也是凯叔家第一部原创科普加科幻元素的产品。该系列音频用脑洞大开的故事,带着孩子们进行上天入地的科学旅行。其中,主人公“凯糊涂”是老年凯叔的化身,他带着几个梦溪镇的小学生吴天天、董晓雨、张小胖、郑大海开启了一次次探险之旅。用户也在一场场有趣好玩又贴近生活场景的冒险中学科学,激发好奇心,增强对世界的探索。《神奇图书馆》第一部带着孩子们进行人体、宇宙、恐龙、植物、动物等领域的冒险;第二部带着孩子们进行海陆空大冒险,让孩子们在探险的过程中了解海洋生物、陆地昆虫和天空飞鸟,身临其境体验世界的奥妙。目前,《神奇图书馆》第三部开启人文与历史新篇章,立足三大人类历史文明瑰宝:故宫、兵马俑、敦煌,解读明清、秦汉、隋唐共六段中国古代历史,讲述300多个趣味人文知识。正在“凯叔讲故事App”热播。

音频IP衍生多种产品类型

一向以“讲故事”被中国广大家长所熟知的“凯叔讲故事”,区别于其他音频平台,以“原创”为核心壁垒。 经过这些年的创作已经有18个原创IP产品,这里面的每一种产品,教育方向是不一样的,发展方向也是不一样的。比如通识教育类《凯叔小知识》《超能细胞战队》,科普百科类《凯叔口袋神探》《凯叔神奇图书馆》,AI科幻类《凯叔机甲护卫队》,安全教育类《凯叔安全帅小队》等,平均年产原创故事4000多集,被市场称为“中国孩子的故事大全”。

回头看,不难发现“凯叔讲故事”业务早已不再只有“讲故事”,产品从音频故事衍生到图书、硬件、动画片或其他类型,形成凯叔家独有的“单一产品雁阵模式”。 这一过程中,公司业务不断分型衍生,发展为“凯叔讲故事”、“凯叔学堂”、“凯叔优品”等多维度的内容服务商。

内核不变,传递正向价值观

制片人迟娜表示:“这是一个神奇小队和凯糊涂馆长利用生物科学知识守护梦溪镇的故事。动画片中的人设为了达到4-6岁孩子最喜欢的视觉效果,每个人物的造型至少重新创作7次,并调研了凯叔家全球体验官,力争充分展示人物性格精髓。另外,每集都会讲述一个角色的成长历程,如克服胆怯、主动表达、学会分享等,让孩子看完就有收获。”

据悉,动画片相对音频产品在人设形象、故事情节上有一定的调整变化,但是不变的是让听众感觉自己在故事中和主人公一同亲历和感知,同时还要注意如何给孩子们构建一个符合他们年龄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该动画片预计将于2021年暑期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陆续会在超过70家电视台联合播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