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亮相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 助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
2020
10/21
11:11
分享
评论

10月18日至19日,2020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沈阳举行。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助力打造与我国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出席本届峰会,并在主论坛上发表题为《从信息化到数智化,从ERP到BIP(商业创新平台)》的演讲,分享了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服务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进展及实践经验。

在19日上午举办的“5G+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上,用友网络副总裁王勇阐释了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如何基于YonBIP为工业企业提供服务,以及5G+工业互联网如何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数智化正在改变商业世界,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旨在让商业创新如此便捷。而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覆盖了从数字化管理、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制造到服务化延伸的全场景产品,助力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塑造新优势。

在用友精智服务工业企业的过程中,5G起到了重要作用。以用友精智四大能力之一的AIoT智能物联网平台为例,其基于5G的物联网技术平台,为YonBIP提供了物联能力,助力工业企业基于工业数据实践商业创新。而软硬一体的AIoT边缘智能硬件——精智云盒,可以将设备灵活地接入5G,提升边缘智能、助力智能制造。

用友与闽源钢铁联合探索了诸多5G应用场景。双方合作建设的5G+超低排放无组织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满足了新形势下无组织粉尘的环境监测、污染防治和科学决策需求,减少粉尘、有害气体的排放。基于用友精智工业大脑的5G+人工智能废钢判定系统,实时采集废钢图像,并以算法模型对废钢自动进行判级,废钢识别准确率超 90%,大幅提升经济效益,开启了废钢判级的新时代。

因专业的服务能力和良好的实践成果,用友精智被IDC、赛迪顾问等咨询机构评为“工业云市场占有率第一”、“2019-2020 年中国工业云市场占有率第一”等,获得多方权威认可。目前,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融合39个工业大类、18个应用领域,为46万家工业企业服务。

5G是“新基建”的领头羊,与工业互联网相辅相成,共同为工业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坚实的基础。用友精智作为工信部十大双跨平台之一,将充分发挥5G+工业互联网的作用,助力工业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构建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新型工业体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