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曝光,河南报业“一号工程”顶端新闻上线封测

互联网
2020
10/20
14:18
分享
评论

今天,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顶端客户端产品推介会,河南报业“一号工程”顶端新闻首次官宣。在活动现场,当地百名产品体验官现场入驻,成为顶端新闻客户端的首批封闭测试期间的“种子用户”。

  这种互联网公司风格的别树一帜,已经为顶端新闻立志成为“青春版党媒”划下了不一样的注脚。

  10月19日,顶端新闻首次“官宣”!顶端新闻的“顶”字何解?在顶端客户端产品推介会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就“顶端”的“顶”字谈了三点感受。

  董林指出,“顶端”肩负着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顶尖”使命。媒体融合是国家战略,近日,中办、国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吹响了媒体融合下半场的“冲锋号”。省委对媒体融合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通过集团媒体深度融合方案,明确以“顶端新闻”建设为龙头,全力打造现代传播体系。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多次莅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指导“顶端新闻”建设。“顶端新闻”正是报业集团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同时也体现着报业集团媒体深度融合的全新追求,标注了报业集团构建现代传播体系的全新高度。

  董林表示,“顶端”承载着先进传播和技术理念的“顶配”资源。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后,共同设计、开发顶端客户端,即是合作项目之一。腾讯是全球互联网顶端企业,拥有“顶配”级的生态资源。报业集团是河南新闻宣传的主力军和主阵地,一直走在全国省级党媒集团第一方阵。“顶端新闻”作为新型主流媒体平台,作为举全集团之力打造的“一号工程”,享有“顶配”资源优势。“我们有信心,把‘顶端新闻’打造成互联网科技公司与主流媒体合作的新标杆。”

  董林认为,“顶端”还饱含着党媒对人民群众和广大用户的“顶深”感情。“顶端新闻”是大开放、大融合的平台,是为企业、为社会、为老百姓提供“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综合平台,更是新时代主流媒体服务治国理政的重要平台。平台搭起来,只是第一步,更关键的是汇聚八方资源,链接无限可能,用更多优质内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未来,在UGC+PGC+OGC+MGC相融互促的顶端上,用户将成为真正的主角,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顶端新闻APP界面DEMO图

  观媒智库注意到,和传统的党媒新闻客户端所有不同,顶端新闻的界面DEMO设计别具一格,整体色调艳丽明快。“问答式”成为这款与众不同客户端的鲜明特点。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雅鸣在路演时介绍,未来,“顶端新闻”上的几大类人群,身份都将发生变化:记者与编辑的职责,不再是单纯的采访与写稿、改错字与取标题,而将成为平台上的资源组织者、问题联接者;读者与相关的政务部门不再是单纯的倾听者或者受访对象,未来都将成为平台的内容创造者、社区建设者,还有问题解答者。“一言以蔽之,‘顶端新闻’要与各方形成利益共同体,将来还会是息息相关的命运共同体。”

  此外,顶端新闻项目负责人,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也解释说,在AI精准画像下,“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的个性化诉求、“周围有一百个外卖小哥,但我依然不知道中午吃什么”的微小困惑,都能在顶端得到回应。

  对于媒体来说,如何实现供给侧改革?孟磊认为,应该从传统的“我写你看,我说你听”方式,进阶为“你有所需,我有所应”方式,特别是,媒体需要提供一个平台,让老百姓能够直接在这个平台上表达、展示。顶端新闻关于平台型的设计理念,就是基于此。而问答模式,则是“你有所需,我有所应”理念的最直观、最有效的体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