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51Talk凭什么赢得中菲两国大使的点赞

互联网
2020
10/20
14:16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由51Talk主办的2020中菲教育交流研讨会暨中菲共创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颁证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菲律宾外教代表、中国学员代表及50家中菲媒体等都参与到本次研讨会中。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左上)、菲律宾驻中国大使罗马纳(右上)和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左下)一同参与了此次中菲教育交流研讨会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及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共同为研讨会致辞。黄大使表示,疫情下崛起的在线教育等中国新兴产业为中菲催化了新的双赢合作模式,一方面助力了中国的远程教育,另一方面为菲律宾民众提供了大量的在线就业机会。作为中国知名在线英语教育企业,51Talk近年来充分挖掘菲律宾人才优势,吸纳数万菲律宾英语教师,通过网络为成千上万的中国孩子接触海外世界打开了一扇窗户,为中菲教育与文化交流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线上平台。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表示,语言是人类重要的沟通工具,让各国联系更紧密,可是不同语言之间存在沟通障碍,而51Talk在做的事情就是逐渐消除语言壁垒。罗马纳感谢51Talk为建立两国友谊之桥做出的努力。他表示,这个平台不仅让年轻中国人学习英语,也给了许多菲律宾人谋生的机会,两国人民因此联系更加密切。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中菲两国人民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文化交流,显得更加可贵。

除了为此次研讨会致辞外,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方网站也发布了此次研讨会成功举办的消息。黄大使在文中感谢51Talk为促进中菲教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而作出的贡献。

51Talk是国内最早启用菲律宾外教作为主要师资力量的在线教育机构。9年前,51Talk刚成立之时便大胆引入菲律宾外教,通过互联网教中国孩子学英语。

2013年11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时,经历了2年行业拓荒发展的51Talk已初具规模。2018年4月,博鳌论坛期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希望派遣10万名菲律宾英语教师进入中国执教,中菲两国随后签署的多项双边协定中就包括菲教入华谅解备忘录,首次从双方政府层面肯定了菲律宾外教的重要性。2018年5月,51Talk与菲律宾信息和通讯技术部副部长签署合作备忘录,帮助菲律宾英语教师获得在线英语教学的就业机会。

2018年9月,51Talk举办"一带一路"中菲教育产业合作论坛,探讨如何促进两国教育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上的合作。2018年12月,51Talk在马尼拉召开2019菲律宾战略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未来五年将为10万名优质菲律宾外教提供在线就业机会,并推出优秀菲律宾外教扶持计划。

在今年年初中国疫情最困难的时期,51Talk菲律宾外教们自发减少休假,通过网络陪伴那些不得不宅在家里的孩子,给他们鼓励和帮助,建立起真挚的跨国师生情。新冠疫情大暴发后,菲律宾因疫情陷入困境时,51Talk迅速反应,协调各方,不仅捐赠了超过525万比索的医疗物资,更在菲律宾扩大了引入教师的规模,帮助菲律宾失业人士重拾信心。

从2011年开始率先引进菲律宾外教,51Talk在菲律宾建立本地运营中心时间长达9年,目前已在马尼拉、达沃等7地建立运营中心,开展外教的筛选、面试、培训等工作。迄今为止,51Talk已拥有超过25000名优质菲律宾外教。

51Talk将菲律宾外教带入千万中国普通家庭,为中国孩子提供高质量的英语课程,让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能够学好英语,也给菲律宾当地带去工作机会,打通了中菲两国文化深度交流的渠道,成为了促进中菲文化教育合作交流的代表企业。相信在将来,会有更多像51Talk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企业踏上国际舞台,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发展,搭起友好互助的桥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