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复刻案发现场,众趣科技智慧检务领域再发展

互联网
2020
10/20
14:13
分享
评论

全息复刻案发现场,众趣科技“捕实者”智慧检务领域再发展

在新基建时代下,以数据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被快速应用在诸多领域,越来越多的行业已经步入“智慧时代”,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消防、智慧警务、智慧检务等等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都已经在不断的应用新技术,掀起新一轮的技术革新浪潮。

AR/VR走入现场,响应智慧检务需求

自2016年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了实施“科技强检”战略,积极打造“智慧检务”以来。最高检在童年发布《“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要求,到2020年底,实现科技强检工作向“智慧检务”的跃升,并先后印发《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行动指南(2018-2020年)》《智慧检务工程建设指导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要求各地尽快以“智慧检务工程”为主题立项。

为推动新时代智慧检务生态建设,提升司法管理体系化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全国多地检察机关在司法实践中,对一些重大、复杂案件中,采用了VR技术,借以全面、准确、真实地对案件现场进行三维重建,为案件实现场景化重建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检察日报发布信息:北京、苏州、昆明等多省市检查机关已经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采用了VR技术,并依靠VR技术,对案发现场进行三维重建,借此呈现出的高保真、强互动性能,有效提升了案件审理的公正性、科学性及标准化程度。

据权威媒体介绍,在智慧检务的推动下,以VR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实施,明显提升了办案效率,但是,大多地方对VR技术的应用还停留在个案探索阶段,距离常态化、标准化应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而为了助力“智慧检务”的快速推进,为公检法机关提供技术支持。众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从硬件到软件,独立自主研发打造VR全息复刻系统——“捕实者”,利用三维全息扫描设备,进行现场实景扫描,通过自主研发的点云AI算法,在独立服务器进行裸眼可视的三维现场重建,帮助公检法机关快速还原现场实景空间,完整保留真实的现场资料,打破时空限制,远程进行案件现场核查。

众趣打造“捕实者”,突破时空局限

众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数字孪生技术服务方案提供商,是一家基于AI机器视觉算法和互联网技术专注于大空间3D数字化研发、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科技型企业。公司2014年成立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设有分支机构,另于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泛亚洲区域以独立海外品牌运作,服务网络遍及全球30余个国家。

“捕实者”案件现场全息复刻系统,是众趣科技针对智慧“公检法”领域现实应用需求打造的专属产品,具备“快易真省”四项技术特色。

“快”,“捕实者”对100平方米空间扫描仅需20分钟,云端处理建模时间不超过60分钟,最快可在30分钟完成建模,不超过两小时就能够呈现裸眼3D实景情况,对于刑事案件的快速反应、快速研判具备重大意义。

“易”,不需专业培训,60分钟内即可掌握拍摄要领;一键式边界操作,拒绝时间浪费;后台自动建模,无需多余操作。

“真”,实现等比例呈现,真实复刻原始场景,并能够对现场环境、现场物品进行尺寸、方位等多方面,进行放大缩小、精准测量,真实还原现场全貌。

“省”,极大节约时间成本,完成的建模可在案件全流程进行使用,实现一次建模,多环节应用,并且可作为数字化卷宗,便于电子存档。

“捕实者”的三维扫描仪运用了三组高精度RGB+深度传感器(Depth)采集空间多维信息,并搭配基于机器视觉的人工智能算法,可将实景空间快速数字化。意味着使用者不但能享受720°的全方位展示,还能沉浸漫游在通过精准空间3D测量后营造的真实环境中。

并且,“捕实者”核心硬件与云端算法,都由众趣科技独立研发,技术自主可控,是走在世界技术尖端的真正中国研发、中国制造的本土科技产品。

截至目前,众趣科技已经为国内多个省市的公检法机构提供支持,据悉,捕实者系统已率先在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取得应用,相信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VR全息复刻技术,将会应用到更多的场景下,为智慧检务、智慧公安的进一步落地提供辅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