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一下科技成标杆

互联网
2020
10/19
16:24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并发布了《2020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报告重点考察了疫情期间互联网公司的社会责任表现,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促进复产复工发挥积极作用的企业予以肯定。作为一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互联网公司,移动视频领域企业一下科技在疫情期间的社会责任表现得到了多方肯定,旗下产品秒拍和一直播在视频行业社会责任榜榜上有名。

一下科技旗下产品秒拍、一直播在行业中名列前茅

本次高峰论坛和发布会由北师大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张洪忠主持。中宣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中央宣传部舆情信息局原局长李晓军,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原副局长孙凯、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姜颖等领导,以及北师大知名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该论坛还吸引了大规模的媒体阵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光明网等媒体代表出席活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高峰论坛进行了重点报道。

[新闻直播间]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

论坛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国明指出:“互联网企业应该成为社会构建的引领者,发挥横向贯通的作用,打破圈层,承担起推动时代发展的重要责任。”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国明在论坛

作为一家颇具社会担当的企业,2020新冠疫情期间,一下科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成为抗疫后方的重要中坚力量。线下,其不仅积极为疫区捐赠紧缺医用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不遗余力为区域性复工复厂贡献力量;线上,其推出了“空中课堂”,以多重专业优势保障线上教育顺畅运行,助力国家教育机构打好防疫攻坚战第一步。期间,旗下产品秒拍更是积极联合微医互联网医院积极推动线上义诊,后续还联合各大平台助力“相信未来”在线义演,为抚平疫情创伤提供精神支持。

疫情期间,一下科技的举措彰显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也昭示着其延续至今的公益基因。事实上,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下科技就以短视频产品为平台纽带,接连举办创意性公益活动,凭借自身整合移动短视频平台的资源和优势,践行“明星+公益”模式。从秒拍的“冰桶挑战”,到一直播的“爱心一碗饭”,一下科技充分利用旗下一直播、小咖秀、秒拍等产品形成的矩阵优势,不断拓展公益边界,让短视频+公益深入人心。

本次论坛除肯定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也同时指出互联网企业在加强行业自律和合规意识等方面还有待提升。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姜颖表示:“互联网环境对传统法规提出新的挑战,企业应该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从内容审核、实名制、数据监管等方面构建良好的互联网环境,激励互联网企业实现自律、自管、自建的企业社会责任。”

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姜颖在论坛上

在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看来,有社会责任感的平台才有长远的发展。伴随短视频用户体量、使用时长快速增长。接下来,一下科技也将进一步发挥平台用户及资源整合优势,同时做好内容把关人,弘扬积极正能量的网络文化,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向上、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成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先行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