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威胁对蚂蚁集团和腾讯支付平台下手 华春莹:无异于现代海盗

业界
2020
10/09
17:14
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
评论

路透社8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称,美国正考虑针对中国的蚂蚁集团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数字支付平台出台限制措施,理由还是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在10月9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向发言人华春莹提问。

11

华春莹表示,你知道美方的一些人一直在泛化国家安全的概念,滥用国家的力量,他们之前对华为、TikTok等中国的企业进行无理打压和百般的威胁,但始终拿不出什么真凭实据。大家可能都还记得美方也曾一度炒作所谓“中国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但现在美方的高官数次的公开扬言TikTok的代码必须留在美国,如果不满足美方的条件,威胁即将关闭或者制裁中方的企业。

“我想美方这个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无异于现代海盗。”华春莹指出,事实上不管是对中方的企业也好,或者是对美国的盟友也好,美方的这些动用国家机器对他国的企业人员实施的这种制裁或者威胁是屡见不鲜的。

华春莹表示,大家都还记得1987年的日本东芝事件,2014年的法国阿尔斯通事件,那么现在是中国的企业TikTok、WeChat和华为,你刚才也提到,现在他们又把目标瞄准了蚂蚁集团和腾讯。“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对某一领域取得领先优势的非美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和百般的胁迫,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少数政客强取豪夺的真实的用意和经济霸凌的丑陋的面目。这是一种赤裸裸的霸权、霸道行径,是对市场经济规律和国际经贸规则的粗暴的践踏,是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大的威胁,是对全球市场的严重的扭曲。”

华春莹强调,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我们希望美方切实的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各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和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国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蚂蚁集团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