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空间数字化显初效,酷家乐入选阿里云、金蝶列席的“A100数智中国榜”

互联网
2020
10/09
14:53
分享
评论

日前,国内领先的前沿科技媒体机器之心正式发布《中国中小企业数智化解决方案供应市场研究报告》,与该报告同步公布的是《机器之心A100数智中国榜》,酷家乐与阿里云、微软、亚马逊、金蝶、用友等企业入榜。

(来源于《中国中小企业数智化解决方案供应市场研究报告》)

数智化率不足10% 中小企业需要数字化抓手

该报告指出,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是产业的整体发展趋势,但目前国内企业的转型进程差距较大。调查显示,2019年中国中小微企业总数约 1.2 亿家,其中进行数智化项目建设的企业总数仅约为 1000 万,不到中小微企业总数的十分之一。

(来源于《中国中小企业数智化解决方案供应市场研究报告》)

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数智化方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率、精准配置营销资源、降低运营环节的成本,是中小企业关注的核心问题。

为此,该报告对超过1000个市场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服务中小企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进行了研究,以帮助中小微企业看懂、选对、用好数字化、信息化及数智化服务方案的诉求为出发点,针对十一个细分领域筛选出100家数智化方案与服务商,形成《机器之心A100数智中国榜》。

例如,综合数智化服务平台阿里云、百度、旷视科技;办公数智化方案飞书、钉钉、企业微信;经营与管理数智化方案金蝶、用友、Oracle;数智+建筑业行业方案酷家乐、明源云、宇视科技等。

建筑业如何迈向数智化

以报告中的建筑业为例,根据国家统计局第四次经济普查报告中的数据,其中小微企业只有近300万户,但其就业人数接近 6000 万人,在几大细分领域中位列第三,说明建筑业比其他行业更依赖人工,也更有数智化的提升空间。

但目前该领域数智化进程进度缓慢,各个应用场景下割裂状况严重。因此,建筑业的数智化之路主要有,一是全流程进行数智化优化,二是建立数智化共享生态平台。这也正是全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酷家乐正在努力的两大战略方向。

一方面,酷家乐从一开始解决设计的数字化难题,到如今为营销、生产、施工等环节提供了数字化工具,助力企业从设计到全链路实现“所想到所见再到所得”。另一方面,酷家乐的数字化赋能已经在家居领域得到成功验证,接下来将扩展到所有的空间领域,例如公装、房产、建筑等。

基于此,酷家乐更为大家居行业建立健康、开放的生态圈,为大家居行业的新经济生态提供丰富的“数字接口”。时至今日,酷家乐已经聚合200多家生态合作方,涉及20多个细分行业,形成100种数字化解决方案。

这些努力一是推动各环节、各领域的标准化,二是减少行业离散性,聚合生态内资源。2020年我国企业数字化升级进入实施阶段,酷家乐推动的全空间数字化的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已有2万家行业品牌企业将酷家乐作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伙伴。

据IDC预测, 2022年80%的企业将开始数字化产品运营,2027年75%的企业将完成数字化转型。未来5-10年,各行业的数字鸿沟正在被这些头部数字化服务商逐渐抹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