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电于翔:解决行业痛点,提高充电桩运营效率

互联网
2020
09/29
11:09
分享
评论

9月21日,在2020中国(吉林)产业资本创新发展推进会上,快电于翔就“新基建”战略背景结合快电全国性业务发展情况,做了契合吉林新动能发展的主题演讲。

1601347778498592.png

快电于翔发表主题演讲

于翔表示,目前充电需求端的痛点仍然突出,70%以上车主经历过找桩和充电难题。

目前国内的车桩占比3.5:1。中国有400多万辆电动汽车,充电桩总量也并不少,但充电桩使用率不足5%。原因是市场中存在“油车占位,骗补桩、低频桩”的问题,导致车主找不到充电桩,车主体验长期不佳而产生焦虑。

在于翔看来,目前的新能源电动车有着四大刚需:第一,以车主充电时,饮食相关的餐饮需求;第二,以车的洗护为主的保养需求;第三,车主消费品周边的快消购物需求;第四,车辆的维修、保险等一体化需求。

他进一步介绍,快电基于大数据云系统最底层的能源热力图分析,可以帮助充电场站实现品牌立体升级,提供集支付营销、零售管理、财务管理于一体的产业云解决方案。

于翔说,“快电上有交易的充电桩的平均使用时长,是整个行业内平均的三倍以上。”

谈到运营效率提升的问题,于翔演讲中提到,根据快电平台的数据研究显示,3%的价格波动会带来8%的流水的变化。此外,10把枪以上的规模站点效率更高,用户等待成本低。

快电大数据还发现,每个城市的充电高峰期是不一样的。重庆是中午12点、上海是下午4点、西安的是晚上的11点。每个城市有着不同的加油习惯和充电习惯,快电可以给合作的运营商提供精准的运营策略,以提高运营效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