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助力2020津洽会走上“云端” 下月12日正式揭幕

互联网
2020
09/29
10:36
分享
评论

由商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等单位共同支持的2020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津洽会”)今年将走上“云端”,于10月12日至16日正式揭幕。

2020津洽会以“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创造机遇、共享赢得未来”为主题,依托阿里巴巴集团云上会展平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与数字新基建积累,建设数字化虚拟展馆、实时互动交易、智能商贸洽谈、全链路参会体验、展会生态服务、行业大数据资讯等平台建设与能力,打造云上津洽会新业态,将开幕式、会议、展览和展示等系列活动均移至线上,为参展企业开通24小时永不落幕的云上展厅,可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虚拟展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

同时,2020津洽会根据党和国家对经济发展的新判断,聚焦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打造促进双循环经济、推动外贸企业内销、加强区域经济合作的平台,从而进一步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振内需,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六大展区精彩纷呈 交相辉映

据2020津洽会组委会介绍,本届津洽会共分为天津投资环境、国际进口商品、外贸内销商品、助农和对口支援、天津名企名优产品、人才引进政策等六大主题展区。

其中天津投资主题展区将由天津市16个区县,滨海新区5大功能区以及7个委办局构成,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区域投资和产业投资两部分,展示天津市近年来发展的新成就,以及在商务、科技金融、农业、旅游、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招商引资新政策、新成果、新项目。而国际进口商品展区则有来自PECC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参展商将携包括日用消费品、工艺品、康体用品、服装服饰、家居用品、电子产品、智能设备、食品酒饮、保健用品等种类的几千余项产品参展。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外贸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不断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和内需增长动力,2020津洽会将设置外贸内销商品展区,组织家纺类、轻工类外贸企业进行集中展示礼品、文具、玩具、箱包、日用品、家庭生活及户外用品等出口商品,目前已有近80余家企业确定参展。而天津助农和对口扶贫展区则将对天津市各级政府、知名企业的扶贫优秀案例与成果,帮扶地区的特色产业和优秀企业进行重点推介。目前,包括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州等6个对口合作帮扶地区30家扶贫企业参展,利用线上会展和交易这一创新形式,引导各方资源,开展东西协作和对接洽谈,搭建产业融和促进平台。

此外,2020津洽会特别设置天津名优产品展区,一方面对天津重点智能科技企业及其产品进行展示,培育企业新的竞争优势,推动企业开拓市场,同时围绕天津市20余家老字号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老字号企业积极探索“线上经济”的新发展模式,将特色食品、服饰及传统手工业精品等推向网络,创新销售模式,开拓云上市场。而人才引进政策展示区则重点突出京津冀三地人才协同发展主题,搭建人才智力对接交流平台,扩大就业,大力引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端紧缺人才,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招商招展顺利完成 各项会务筹备工作有序进展

据了解,2020津洽会组委会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推广和营销预热,扩大了招商渠道,加大了市场化运作力度,目前共计有30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展,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部完成,各项会中会活动的筹备工作也都已基本完成。

同时,2020津洽会组委会与阿里巴巴集团通力合作,深入探讨,为本届津洽会量身打造了“云上津洽会”平台系统也已基本搭建完毕,并将于近日进行上线测试。

此外,为了帮助参展商适应由线下向线上的转变,2020津洽会组委会还成立了多个服务对接组,坚持点对点服务,确保参展商的合理诉求得到最大的满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