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输入法联合《我和我的家乡》 用你的乡音带家乡出圈

互联网
2020
09/28
11:47
分享
评论

方言是传承乡情的方式,方言是乡土文化的载体,方言可以让你不要忘记从哪里出发,方言更可以让你远行的路上充满力量。2020年10月1日,讯飞输入法携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发起#声音的100个家乡#大型线上活动,垫厚方言保护的参与感。即日起,通过讯飞输入法“我AI说方言”微信小程序,用你的乡音为“方言保护计划”注入活力,带你的家乡“出圈”。

云图片

方言是对家乡的念想,但是你现在还能说一口流利的家乡话吗?如果热爱你的家乡,爱说方言,那么就快来参与讯飞输入法“方言保护计划”公益活动吧。作为科大讯飞“A.I.+公益”的一部分,创新方言保护形式,利用智能语音技术加速推动方言保护,为世界留下多彩乡音。“方言保护计划”通过形式多样的保护和传承积极调动全民参与感,在全社会营造说方言的场景,形成一个良好的方言使用氛围,合力共建“中国方言库”。

云图片

祝福祖国母亲更想家,我心与家乡同在。如何将这份情绪畅快表达出来?讯飞输入法“我AI说方言”微信小程序提供这样一个互动平台,邀请大家在此佳节用乡音表白家乡。打开微信小程序,点击进入“声音的100个家乡”活动页面,长按麦克风按钮进行语音输入,说完选择所属方言地区并释义,提交上传即可留下你对家乡的真情告白,你的乡音也将成为家乡的印记,为方言库贡献一份力量,还有机会成为方言发音人!

云图片

一直以来,讯飞输入法赋能传统优秀文化,成为方言传承的平台之一。截至目前支持23种方言识别,包括粤语、闽南语、河南话、上海话等覆盖主流方言区,并支持方言与普通话的免切换语音输入。这一切都离不开科大讯飞深厚积累的智能语音技术支持以及讯飞输入法“方言保护计划”的建立和持续推进。

当中秋“偶遇”国庆日,思乡情倍浓。讯飞输入法联合《我和我的家乡》电影积极推进“方言保护计划”,使“家乡味道”的方言再次焕发活力。不限年龄、性别、地区,只要你会说家乡话,就来参与。快拿出你对家乡的熟悉与热爱,带家乡“出圈”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