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商业化系列客户交流会入驻广州尔玛,用知+ 撬开电商行业新机遇

互联网
2020
09/28
10:55
分享
评论

9 月 25 日,知乎商业化发起的「内容『知』道」系列客户交流会第二站入驻广州尔玛,广州尔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晓马、总经理赵玉红、知+ 业务渠道负责人童文灿、知+ 运营负责人袁超、知乎百万级粉丝优秀回答者 Sean Ye 等嘉宾,与数十位企业主一起,共同探讨了在流量红利见顶的背景下企业面临的新挑战,以及知乎商业化在电商领域与内容运营领域的新玩法。

随着互联网整体用户规模见顶,流量增长的红利逐渐消退;单纯依赖广告流量的企业越来越多地感受到成本高企,缺乏持续增长动力,转而开始愈发重视通过内容实现更长期、健康的增长。根据艾瑞最新发布的「2020 年中国内容营销策略分析报告」显示,基于对广告主 2020 年增加营销预算的调研,内容营销以超半数的比例高居榜首。

在此大背景下,知乎推出了内容服务解决方案知+,希望和代理公司一起,为企业寻求新的商业增长路径,共同成长。

经过 9 年的沉淀,知乎的内容呈树状结构扩散至众多子领域,尤其是在服饰、数码 3C、快消、电商购物等具有明显商业属性的话题下,沉淀着大量「消费决策」类的相关问题。

在垂直电商领域,「专业可信赖」「长尾效应」「易于出圈」作为知乎内容的三大特点,不仅可以通过专业、多元、有深度的内容,让消费者更加快速清晰地了解产品知识;随着年轻用户对于身边社交圈层「水平信任度」的不断增高,知乎内容自备的「长尾效应」对于年轻用户的影响持续时间也将更长;同时,随着知乎在搜索引擎的分发和技术加权正在逐步增大,知乎的内容也具有着天然的 SEO 价值,更容易「出圈」。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结合知乎在电商领域具备的「人货场」优势,知乎商业化特此推出「知+ 电商行业解决方案」,希望可以助力电商企业与产品通过精准触达用户,高效融入用户需求场景,实现让内容的影响力贯穿用户完整的消费决策链条。

在分享环节,知+ 运营负责人袁超重点分享了知+ 在不同维度的加速能力。

更高效的内容创作与挖掘:精准对接热度话题与优秀创作者,激活存量 UGC 内容,全面激活创作能力。好内容不仅具备产生持续影响力的长尾价值,同时具备着自然生长的力量。尤其在近年来的现象级传播中,无不承载在一条或一组具备话题性的优质内容上,这也突显出优质内容能够自然激发 UGC,并形成口碑裂变的优势。

更多元的内容互动与转化:与单纯的广告相比,优质内容自身就具备互动性,可以帮助企业充分与用户交互;知+ 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通过多样化互动组件,达成即时的内容转化与长期的企业人设建立,实现传播破局。

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知乎商业化还分享了重要的时间节点与具体举措建议,包括企业需要做好前期内容布局、中期蓄力储备与在后期通过查漏补缺进行相关转化,之后企业就可以通过知+ 带来的商业增长价值以及优质内容自备的持续发酵特点,实现坐拥后期长尾效应的增长红利。

作为知乎「内容『知』道」系列客户交流会的第二站,知乎商业化本次带来了电商行业的「内容运营组合拳」。在未来的 2 个月,知乎商业化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数十场交流会,为更多行业、企业客户带来更全面的知+ 内容服务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商业新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