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云边端一体化布局 让开发者省力、省心

互联网
2020
09/25
14:18
分享
评论

光盯着市面上的前沿技术,而没有很好的发挥前瞻性的话,在需要研发时间更长的行业,那么节奏总是慢半拍的。只有做到先人一步,还能发挥出技术的先发优势。

所以,想要在一条赛道中脱颖而出,提前布局至关重要。

据招股书显示,寒武纪目前共经历了6次增资和3次股权转让,IPO前,估值高达221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发展最快的AI芯片独角兽。而快速的发展,与寒武纪成立四年来,清晰的产品和生态布局密切相关。

在公司成立初期,寒武纪选择了IP授权模式进入市场。毕竟相比马上投入流片,承担较大试制风险,以IP授权的形式逐渐拉拢客户构建生态圈更加明智。从公司主业营收来看,2017年和2018年,终端智能处理器IP授权业务分别占据主要营收的98.95%、99.69%。

而在有了相对稳定的根基后,随着研发资源不断丰富及市场渠道持续拓宽,寒武纪又开拓了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业务和智能计算集群系统业务。2019年,这两项业务的快速落地,在加固其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的同时,还大幅增加了主营业务收入,为公司贡献了3.75亿元的收入额。

2019年底,寒武纪又发布了边缘AI系列芯片及模组产品。不仅如此,无论是在终端,还是云端及边缘端,寒武纪更通过统一的软件开发平台,实现无缝协同,减少开发成本。用寒武纪CEO陈天石的话说,云边端一体的作用“就是让开发者省力、省心”。

正是一步一个脚印的产品布局和产业化探索,向行业证明了寒武纪技术的领先性和业务稳定拓展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