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秘科技借势新基建解锁智慧停车行业黑科技

互联网
2020
09/25
11:35
分享
评论

据艾瑞《城市智慧停车指数》报告指出,在“停车难”的同时,相当一部分的停车场却是空置的,北上广深停车场泊位空置率为 44.6%,地下停车场空置率问题尤为严重。

随着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共享停车”的概念也在这几年进入了大家的视野。车秘科技通过在贵阳市部分区域布局落地,近年来通过发展共享车位模式,不仅提高了停车位利用率,还能增加业主收入,缓解停车困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创造了经济效益,更创造了社会效益。

解决停车难问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灵活运用大数据,将停车位资源整合,在这方面,车秘科技不仅是以聚合“5G+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技术为一体的大数据应用企业,已初步完成“车秘云平台+AI智能硬件+车秘APP”智慧停车产业整体战略布局,未来还将拓展至洗车域、养护域、广告域、保险域、生活域等“车生态+”商业领域,不断服务改善民生,解决民生痛点,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可以预约停车位,最后一公里难题破解。微信关注车秘共享停车小程序,注册绑定车牌号后,想要去哪个区域,可以直接搜索附近是否有共享停车位,给出的结果中,距离最近的小区内如果有空闲车位,就可以在线预订。按照预计的时间预订车位后,还有导航功能,让用户很容易就找到停车场入口,进入停车场还有停车诱导功能,方便用户快速准确地找到预定好的停车位。

智慧停车为用户带来的不仅仅是便捷,更会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共享智慧停车的运营模式为碎片化时间的租赁行为,共享的车位,在线上都有标明可停放时间,如果车主超时间停放,超时部分要付罚金。

目前,车秘科技在贵阳市范围已开辟“2万+”个车位。而这仅仅是车秘科技共享车位的开始,下一步,车秘科技将联动更多的企业、单位拿出更多的共享车位供市民使用。

亟需用户消费行为与观念转变。共享智慧停车是一项把资源整合优化再配置的惠民共享创意,简单来说:假如车位主在外出闲置期间,可根据实际情况估算自己外出后车位闲置时间,将车位发布到车秘线上做短暂出租,方便来此附近的其他车主,可以迅速找到车位停放车辆。

对车位主来说,这样不仅闲置资源被合理地利用,还有了将现有资源变现的收入。假如车主在去到某地之前,就可以通过车秘搜索附近车位情况,并可提前预约车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能够最大程度节省到达目的地后寻找车位的时间。

共享车位不仅可以合理利用闲置资源,缓解停车难题,还能够带动人流、物流,继而促进消费,畅通经济循环,将进一步为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有助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助力提高城市文明建设。

当然,也会有很多人出于安全风险的考量,让推广共享停车遇到了很大的阻力。现在国家也在大力提倡“共享停车”模式,但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落地政策支撑。所以,接下来,车秘会多措并举,继续拓展商业停车场的共享车位,同时,也会加大力度在一些核心区域的住宅小区停车场做重点突破,尤其是把目标锁定在一些尚未出售的车位上。车秘还会在用户的使用和观念的转变上做更大力度的推广投入,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和社区物业,以及社区业主委员会等多方的力量,共同推进共享停车事业的有序发展。让共享智慧停车惠及千家万户,推进车秘共享停车商业模式的落地发展和壮大。

今年3月4日,国家相关部门提出了加快“新基建”建设,而作为“新基建”的核心产业智慧停车来说,不仅是车秘科技的重大商业机遇,更是将车秘智慧停车产业平台融入到整个智慧城市建设的起点,车秘科技将顺势而为,把握好这一波巨大的市场红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