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因战队”再添猛将!广汽蔚来联手苏宁布局C2智慧零售

互联网
2020
09/24
17:06
分享
评论

9月24日,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苏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轩致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签订了共同建立广汽蔚来C2体验店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协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汽车零售行业崭新形态。据悉,9月30日,首家广汽蔚来苏宁汽车C2体验店将在成都率先亮相。

广汽蔚来成立于2018年4月,总部位于大湾区创新中心区域南沙,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员工共同持股。作为广汽以及蔚来的“模因”,其商业模式有别于一般传统主机厂,是创新性的“硬件+AI OS+生态服务会员”的“广蔚模式”。首款车型智能电动全能SUV广汽蔚来007于2019年12月27日发布,次年4月正式上市,5月就实现了交付,产品落地速度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广汽蔚来007 拥有超长续航,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达643km,排在国内纯电新能源车型前五。广汽蔚来007还配备了一系列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领航员”小CAN、APA自动泊车、后排照看功能等,而9月份OTA升级后,包含生命探测警报功能的安全卫士系统也正式上线,整体配置十分齐全。广汽蔚来007现阶段在售一共三个版本,补贴后售价为259800元-303000元,在中高端的SUV市场具有极高的质价比。

苏宁控股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商业企业,位列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二位、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第一位、蝉联互联网零售行业第一;而轩致传媒科技则是一家有着20年历史的汽车传媒经验,并在汽车行业拥有丰富资源的汽车新零售运营商。

此次三方强强联手,广汽蔚来007的C2体验店在苏宁全国范围内的线下渠道将陆续铺开,是我国汽车智慧零售业态中的一大创新之举。

所谓C2体验店的含义有二:第一,C2是指两个英文单词Channel和Chief,是新渠道+新标杆的意思;第二,C也是Customer即顾客,结合苏宁易购O2O,线上在苏宁易购平台开设广汽蔚来旗舰店,线下在苏宁各业态门店开设C2标准体验店,从而真正触达C端用户。C2新模式将直面行业痛点,传统4S店投资大、成本高,最终都将转嫁给消费者;而C2体验店借助苏宁渠道,不仅便利了用户触达,降低选车成本,也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感。

这与广汽蔚来打造的新零售PAC渠道模式不谋而合。PAC渠道模式也是以“轻”驭“重”,是互联网S2b2C商业模式与长链条汽车营销领域的一次跨界融合,其中P指由广汽蔚来搭建的行业中台,为合作伙伴提供数据智能、网络协同、运营支持、统一供应链、PAAS平台等支持;A指以“团队租赁”方式打造的出行顾问体系,合作伙伴可以是各类行业的经营者以及汽车经销商,也可以是广大广汽蔚来车主与品牌关注者;C指则代用户;运作过程中三者直接链接,简化了复杂的经销商层级,以新模式实现了经销商、用户、厂家三端获利的提升。

广汽蔚来认为处处皆入口、人人皆渠道,是互联网生态时代最大的特征,也是广汽蔚来PAC渠道模式最大的创新之处 。广汽蔚来与苏宁集团合作开展后,线上“C2B官方社区+B2C电商”和C2体验店也将实现相互的深度融合。

随着PAC渠道模式更大范围的落地,销售网点的逐步到位,以及苏宁渠道内的C2体验店的大量开设,广汽蔚来将重构汽车零售的成本、效率、体验,进而实现全域无界汽车智慧零售模式,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