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允许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脸书:可能会退出欧洲市场

业界
2020
09/23
17:24
环球时报国际
分享
评论

据英国《卫报》9月22日报道,美国科技公司脸书(Facebook)表示,如果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坚持禁止脸书公司向美国共享欧洲用户的数据,脸书可能会退出欧洲市场。

《卫报》报道截图

脸书副总法律顾问伊冯娜·库南在提交给爱尔兰高等法院的文件中称:“脸书以及其他许多企业、组织和服务都依赖欧盟和美国之间的数据传输来运营其服务。如果国际数据传输缺乏安全、可靠和合法的保障,将损害欧盟的经济,阻碍欧盟数据驱动业务的增长,就像我们应对新冠疫情一样。”

库南说,如果脸书完全停止向美国传输欧洲用户的数据,“目前尚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脸书和Instagram将如何继续在欧盟提供服务。”

脸书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份法律文件的内容只是对现实的直接反映,“脸书并没有威胁要撤出欧洲。”

据介绍,脸书欧洲区总部设在爱尔兰,因此,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负责欧盟对脸书的相关监管。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7月,DPC作出裁决,要求Facebook停止将欧盟用户的相关数据传输到美国。8月初,DPC已开始对脸书在欧盟和美国间进行的数据传输展开调查。脸书对此不认同,9月11日对DPC提起诉讼。

《卫报》称,这是一场持续了近10年的法律战的最新一轮“战斗”。早在2011年,奥地利律师马克斯·施雷姆斯就针对脸书获取用户信息的做法向DPC提交隐私投诉。

2013年,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计划,在这个庞大的监控项目中,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直接访问谷歌、脸书、苹果和其他美国互联网公司的服务器来搜集数据和情报。施雷姆斯又对脸书提起隐私诉讼,最终由欧洲法院受理。

脸书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

2015年,欧洲法院做出裁定称,虽然欧盟与美国曾在2000年12月达成了“安全港”协议 (Safe Harbor),协议中约定双方可在保证真实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自由交换用户数据,但鉴于“棱镜”计划的存在,这个协议并未得到遵守。法院裁定该协议无效,脸书等美国公司应立即停止将收集到的欧洲用户数据传输至美国。

2016年,欧盟正式通过“隐私盾”协定(Privacy Shield),规定用于商业目的个人数据从欧洲传输到美国后,将享受与在欧盟境内同样标准的数据保护。今年7月16日,欧盟法院再次以美国的监控计划不利于数据保护为由,裁定所谓“隐私盾”协定无效。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在直播中表示,公司开始给数百名员工配备可以记录所见所闻的高科技眼镜,研究增强现实技术(AR)的实际应用。
业界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准备在年底前针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这将对该公司在社交媒体领域的主导地位构成挑战。
业界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隐私监管机构周三向Facebook发布初步命令,要求该公司停止向美国传输其欧盟用户的数据。
业界
印度国会的信息技术小组负责人表示,该小组将再次召集Facebook公司的高管,因为这家社交网络媒体巨头的内容监管政策问题未能够在周三得到解决。
业界
Facebook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它正在与外部研究人员合作,研究该社交媒体网站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对社会的影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